2009年2月28日

即將滿一年

即將快要滿一年了!工作。


讓我殷殷切切的盼望著的就是:特休快給我!!
特休特休特休特休!





真是滿腦子玩樂的心思。
我一定是被壓抑太久了;要不然其實我應該是被虐的隱性工作狂才對。






和大菌進入公司不久所說的一樣,到了公司第一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有個英文名字;倒不是說我們這種傳統產業是多麼的需要英文名字,只是公司的名片上就中英文兩面都有,妳總不能讓英文那面的名字是空白吧?

老實說我想了很久到底要叫啥英文名字。
我的老天爺啊!這真的是一個難題;歷年來我的英文名字撐最久的時候應該是高中有外籍老師的關係,他們一旦認定妳叫啥妳就是啥!還好三年來的老師都不太相同,除了歷久不衰的KENNETH,幾乎每個學期都會換,這讓我換英文名字換上了癮。
不過話說跟我是隔壁班同學的阿撲撲換名字的速度也不遑多讓就是;大概是因為我們心裡頭所唯一認可的還是那唯一使用中文書寫的名。

如果你自己本身都無法認可的話,那即使其他的人所給予妳的任何名詞將永遠不會停留在妳身上留下痕跡。



咳。話說回來,在上班的時候除了同事之外,所面對的任何人,一律是公司當代表。
像是我一個超喜歡的香港商XX公司的魏小姐,每次打電話過去或者是接收文件一律都是:“XX / 魏'S”而我的代號也變成了“XX / 李'S”。但是因為我每次都覺得自己稱自己李小姐真是太奇怪了,所以我還是會在所有的往來詢問資料上簽上全名。


就在這個時候凸顯了一個危機:因為我的姓氏真是太普遍了,往來的客人或者是運輸者或者是供應商或者其他餔拉餔拉的每個打電話來都說要找李小姐,我的天呀,我們公司的李小姐有三個耶!
偶爾我接起了電話,聽到是李小姐以為是找我的,當然就順著應答,但很多時候總是越聽越奇怪,忍不住打岔:「請問您是找採購李小姐?還是MIS李小姐?」

妳沒有自己本身獨特的存在,儘管是分類李小姐也是依照部門區分。





再來就是;其實公司裡面的人個性都很好。非常好。超好的!!
只是對我這個有的時候很想耍孤僻跟自閉的人來說,我真的不是很想跟著大家去唱歌吃飯啥的,像拜五終於一整個禮拜的工作結束我只想要回家當個無腦人,被小柏約去吃飯,我整個趴在桌上說不想去,結果就在我買晚餐的時候收到了小柏傳的訊息:「為什麼沒有來吃飯?不給我面子。

真是碩大的人情帽子扣在我頭上。
這跟面子有什麼關係啊??大爺你也饒了我。



在人情味很重的公司裡面,這樣就塑造了一種氛圍,剛剛好是那種我會有點畏懼的we are family 的氣息。我沒有那麼多的家人啊!撇除這一點之外,公司裡面的男丁眾多對我來說還真是好事,因為可以很光明正大的裝柔弱拜託他們抬水。大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