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收作業

四月那麼多的展覽中,有一個是一年一度我們公司有參加的展覽;而那個展覽很剛好的就是我要負責的部分。



大約在農曆年前就陸陸續續有好幾間的設計公司打來詢問比稿的事情。
老實說;我也沒有真正的做這種事情過,所以就硬著頭皮找資料開始假裝我很專業的和設計公司們的窗口對談((裝模作樣真的是我的拿手把戲))。

在這個階段其實還算是簡單的部分,接電話的的台詞也幾乎都是差不多那個樣:「我們開始有在找比稿的設計公司,可以請您先mail作品集給我或者是給我貴司的公司網址讓我上去看嗎?」

而我這個生性懶散的人,其實沒有特別去找設計公司來───
這一定是被我們公司給寵壞的!
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主動的去找客人過;大多數都是客人會自動上門來詢問,恩…。這是因為產業性質不同的關係;當然,國內外客人的屬性又有點不同。
然而今天的重點當然不是在我的工作範疇上!


挑選了幾間讓我很中意的設計公司之後,傷腦筋的開始了:我要什麼時候請他們交稿啊??還有,預算大概要抓多少??要怎樣展示我們公司的產品??

一大堆的問號在腦子裡打轉,要是我不小心把預算報得太高或太低應該會被我們財務經理吊起來打我想。只好將問題呈報我們經理,希望她可以指點我的迷津。沒想到,我們經理她很帥氣的烙了句話:

「沒關係啊,她跟她們說先畫圖,要我們先老闆看過才能決定O不OK。
 要是我們喜歡A公司但是老闆想要B公司,那妳會選哪個?
 至於產品喔,應該是展示新產品吧?可是會有哪些東西我現在也不知道。」


還是沒有得到解答的我只好依靠網路上所說的經驗,還有去年跟我們有配合的參展廠商來抓大致上的預算。
至於產品的部分,我很樂觀的想,應該都是沒什麼大問題的吧?!反正這個都可以再協調。
交圖時間,左思右想不免俗的就跟之前在學校一樣,在周末前交報告…喔!交比稿圖。大概抓了一下時間,差不多是在上週五會比較恰當吧?!

於是我就發了封mail給我的比稿設計公司們“西低!恭喜你們通過了大量淘汰的第一階段,現在起就要開始靠各位自己的努力啦!” 當然,我沒有這麼白目的這樣說。 寫個正經八百的mail是難不倒我這個拿文字當主餐吃的大怪物。





是的。禮拜五那天到了。
果然大家都很有傳播圈的敢死精神;都是到最後一刻才傳過來,紛紛打電話問說有沒有收到圖。 ((而且我還是在拜五當天才知道原來這是幾乎所有參展廠商不約而同選定的一天!看來那天真是個好日子))




那種感覺真的是超爽的我真得說!! 我是說收圖這件事情;恩,就有一種“啊!原來這就是當老師收作業時看學生要死要活的心態呀!”那種FU出來。難怪以前系上的老師都有點惡心成分在,這一定是所謂的傳承沒錯!



咳。又被我離題了。其實我收到圖的時候還蠻滿意的,偷偷給間諜妹妹看,她整個大震驚也太漂亮了這,和她所認知的實際的公司形象有所差距。
恩,希望是我中意的那一間設計公司會被老闆選上;不過我想美感這種東西應該不會差太多才對。如果老闆選上的不是我喜歡的那一間那絕對不是老闆的問題,而是我太過於黑暗的關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