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大溪地


大溪地
作詞:孫詩雯 作曲:培芷 編曲:金木義則/黃小楨

潮濕的地 雷陣雨 沿著想你的邊緣遊戲
曾經 聽到的 那只是 那只是劃過的雲 
我還可以 閒蕩 焦慮 清醒屋裡沒有你
約好住在漏水的公寓 一起接雨和拖地等天放晴 到大溪地 
或在家裡你看(著)我睡醒也許陽光透過玻璃上凝的水滴 好安靜 不需多說一句 

潮濕的地 雨不停靠著我 (還)有沒有你 
遠遠的承諾是真的 是真的 是你所有的表情
我還可以 合上眼 想起 忘記落空沒關係
靠著我 不可能忘記




很清楚的記得,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剛開始到南部讀書時陳大哥傳給我的
聽著聽著很有一種寧靜的感覺
所有複雜的想法跟情感緩慢的放下。

後來,不經意的又找到了。
原本的安寧卻被一種更深沉的哀傷環繞。
汲著燭光,思索。
不經意間,竟然習慣了。


我想念。
卻不是想念著誰;而是思念著那個當時天真卻又怪誕的自己。
那個會花心思以及時間在深夜時在電腦前打字傻笑的自己。
那個好像什麼都掌握在手上什麼都好像擁有那個自大的自己。
那個隨時隨地會有奇妙點子跑出來的自己。
那個儘管幽默很冰點卻又忍不住會大笑的自己。



再會了。
我已經不再想念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