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4日

《瘋狂理髮師》(Sweeney Todd)




在我去看強尼之前,我妹跟潛水艇都看了先。
兩個人都略為保留的沒有破壞我對理髮師的想像。
於是,我很不要臉的把辛苦的當天從大陸回來的小玉拉來一起看《瘋狂理髮師》。



強尼還是讓我心醉啊───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會讓我聯想到《怪醫黑傑克》笑,一定是因為髮型!



恩。先說說結局好了,沒有出乎意料的結局;不過和我原本設想的有些不太相同,Well,始於剃刀終於剃刀嚕。
我想,電影要說的應該不是什麼利害的偉大道理諸如:我們不要懷抱著怨恨的心之類。這樣的話,有太多的電影可以從正面的敘事方面來說,然而大量大量的黑色調卻到處顯示了反諷。啊!我真不得不說我愛反諷!

當我看著鮮豔的炫麗背景,面無表情的史威尼跟滿臉幸福的樂芙特,讓我一整個很無法克制的笑了出來;真的好‧可愛!

這種冷冷的黑色幽默一整個深得我心。
撇除這個之外,恩,提姆波頓的《聖誕夜驚魂》還有《地獄新娘》都帶著些童稚在裡面;我是說,雖然那多少有些陰暗面,然而啊,卻可以從那打從心坎上來的寒意中感受到那一絲絲的甜;雖然有點悽楚,但是人生嘛!苦得總是比甜的還要多哪!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想顏色的tone在裡面也佔了一席的反諷幽默。
假設。時間真的存在過去、現在、未來的話
↑儘管我越來越不同意這樣的觀點。
那理髮師裡。現在就是刻意高調的沈鬱黝暗
而過去則充滿了愚蠢的明亮豔麗。
而復仇則是在地獄裡歡欣鼓舞。
當然我個人覺得很有趣的是。
每個喉嚨開洞的孩子。
都一定要坐一下煞羨人的雲霄飛車。然後。失事。還真是樂此不疲。
當然其中有許多不合理的部份。我想不是這理髮師的重點囉。以上

Unknown 提到...

同學。


哎呀。我可以說你真的很有研究的精神之類嘛?笑。
也真是太入微了你。

不過色彩是真的非常重要。
就像我之前跟你說過的;看不見跟聽不見如果真要擇其一;看不見對我來說會讓我痛苦萬分。

所以。我十分慶幸著。
還有文字可以包庇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