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但是,大哥是對的





元月第一天,和我小妹去看了《投名狀》。
其實原本我對這種片子很難有啥特大的興趣,起初好像是美克斯在那邊該該叫,但是由於我對劉先生實在是沒有什麼特大的興趣,所以就這樣。然後跟小玉還是跟誰去看電影的時候有看到預告片,整個開始有了一些期待──因為,死得人還蠻多的樣子。


恩,對我來說,算是拍得很中規中矩。
當我跟好幾個朋友說我看了《投名狀》時,每個都急急忙忙問我說好不好看?
我總是丟下這麼個一句評語:就,該有的都有啊!沒有很出乎意料,所以有些許鼻酸((看到金帥哥那樣真的超鼻酸))但是還沒有嚴重到掉眼淚的地步。對我這個連看《海賊王》都會哭得要死不活的人來說,算是沒有感動到我。

不過,中後段的時候卻可以突然察覺到三個人之間的人性差異突然拉大了起來。


二虎跟青雲是很相似卻又截然不同的角色,兩個人的領袖氣質是完全不同的。

龐青雲擅長攻略,他打仗其實是為了要給百姓一個和樂的日子,不用再因為窮而理所當然的被欺負;這種理所當然在現在當然不難見到,但是要有所改變確實在是要有著一定的犧牲。
打仗。是最直接的洗牌方式。而也當然很直接的有死人。
而我認為,並不能用一般的善惡標準去評斷他,因為他的理想膨脹到可以為了那個理想做出許多許多的犧牲,單單從一個面向下去看他是不公平的。

趙二虎則是非常生死相許的領袖。每一個兄弟都很重要,兄弟大於所有的事情。他或許是個簡單的土匪,但是他到死都還那麼重義氣真是讓我有點小感傷。

姜午暘則好有趣。不得不這麼說。
當青雲跟二虎有爭執的時候,他總是第一個跳出來挺大哥。可愛得讓我好想給他摸摸頭說:「真是個好孩子!」他的信念很直接,他非常相信投名狀,以為,有著天長地久的存在。所以,亂我兄底者,必殺之!((有看過的人應該會知道我在說什麼))可愛得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的感慨。




玩弄權力的人其實最後會被更大的權力玩弄。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聯想到了《權力風暴》。
看來我還是適合看那種沒有牽扯到太多的兄弟義氣的東西會比較讓我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