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金大班的最後一夜


打從我知道《金大班的最後一夜》要來台灣公演了,整個就一直抱著期待的心情等著,尤其,那時候剛看完了《徽娘宛心》整個對劉曉慶所詮釋的女性感到一種極致的迷惑佩服感,一直認為,應該要再多看看一下她所演的東西才可以。而金大班哪──我整個忘不了,當時佳佳演出的金大班深受趙老師的讚嘆,更加深了非得瞧瞧不可的念頭。

當時約了美克斯跟小玉;然而。這兩位一個是嫌棄票太貴,另外一個則遠在大陸出差,所以我就抱著如果真的沒有戲友的話就自己去看吧!
沒想到,那個時候就對著雯潔呱啦呱啦叫,她就說她也想要看!整個讓我好雀躍的開始準備要排時間去看。
整個瘋狂期待跟開心啊!


白先勇寫的東西,一直有一種,該怎麼說,時代感((雖然我看過的只有《孽子》跟《將軍族》))迷離卻又貼近,關於《孽子》我是先看電視劇之後再看原作,感覺上,原作的孤寂感較之戲劇來得多,小玉、阿鳳活生生的就在我心裡活靈活現的演了起來。而這一部金大班哪。


我真的好想跪倒在劉曉慶前了。

第一次看舞台劇看到瘋狂掉眼淚是因為《西出陽關((如果屏風有再演出一定要去看啊各位!!))
台上台下哭成一片,投入了真摯的感情所演出來的東西是可以感受得到的,不論遠近距離。今天的金大班,有好幾幕我看得鼻酸硬是強忍著,但,當金兆麗在最後以為看見了月如時,天哪,整個潰堤。



我的手忙著鼓掌沒辦法把眼淚拭去,殘留的滄桑感。
有些人在生命中或許只出現一次就消失了,但不管時間的洪流怎樣流動,他在你心裡所刻劃下的軌,卻永遠佔據著最重要的位子。



BTW。
這部舞台劇中有著大量的歌舞、音樂;很有種,懷舊的上海味:儂喉。笑。
真應該問問我那可愛的上海同學要他來教我說幾句上海話來玩玩。話說回來,整個場景都布置得很考究跟精細,而且還有大量的現代舞在其中帶著隱喻的部分讓我覺得展現得很漂亮;不煽情,沒有什麼高難度的動作,但是就是很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