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

今天想要來寫寫一直讓我感到很虧欠的十八號男孩。



如果從認識的年數來算的話,其實和十八號男孩認識也快要十年了。不過實際交會的時間應該不到六年吧我想;其他的空白,老實說,是因為我犯賤。

雖然他年紀就跟我弟弟一樣大。不過他成熟溫柔的一點都不像我弟弟,反而讓我很愛膩著他隨便哈拉個些什麼。然後,我總仗著自己的年齡大些故意壓榨他,然而男孩總是讓我像個小惡魔似的予取予求,讓我能夠開心的每一天張揚著,「欸,我家誰誰昨天又怎樣怎樣耶────」

當我到高雄讀書的時候,男孩開始學畫畫,寫的信還是一慣很藝術家的草書為了配合我整齊些;我總是開心著,好棒啊!依照男孩這樣的藝術天份,真的應該要往這方面走才對。我期待著或許哪天有可能他會變成我學弟之類的,到時候又可以開開心心的在一起玩耍了。

後來我又跑到了台南,男孩也考上了某間學校的視覺傳達系。我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變調。我怨嘆著在台南沒有人可以跟我玩,陌生的環境繁重的課程讓我感到壓力很大,男孩一貫貼心的說,「我在長榮有個同學很帥呢,要他陪妳怎樣?」
「我不要啦!!我只要你!你快點轉學考過來陪我!」我這樣恣意任性的說著。
男孩隨口答應了說會考考看。我欣喜的不斷等著暑假到來。

而那一年的暑假還沒到,就發生了讓我嚴重失衡的事情。
錯愕的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打了電話給男孩,抽咽。停不住。不停的不停的說,「怎麼辦?怎麼辦?」
男孩當時也嚇到了,因為他第一次聽到我哭成這樣,而且。當時男孩還跟同學在烤肉。欸。男孩很冷靜的聽我哭到力氣抽盡,然後跟我說了些話,讓我可以稍微靜下心。

溫柔的男孩。
在考完試的那一天,我也跟男孩報備了。即使稍微平復了些,但是看到,還是止不住的哀傷。
男孩不斷的聽我說最後才跟我說,「別忘了在你們要畢業的時候也幫他準備一份畢業證書,讓他沒有遺憾。」

後來才知道,男孩也經歷過。


那一年的暑假,我攤得懶洋洋。
那一年的七夕,男孩丟了訊息來。
我無心的回給男孩,卻傷害了他。深深的深深的深深的。


男孩鐵了心將我列為拒絕往來戶。沒有任何的回應。
我一點點一點點的敲門,終於開了一點縫,然而,卻回不到從前的那一派的張揚。



滴兒。不說抱歉的,之前就說過。但是對你的愧疚卻一直都在。
我多喜歡你哪!你才華洋溢的讓我張不開眼。你是多麼的棒多麼的讓我開心著當年那個溫柔的小男生變成了一個那麼有氣質的藝術性格。我好期待著你的未來可以發光發熱!


謝謝你,讓我那一段難熬的時光還有你的關心纏繞著我,
是你教會了我包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