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1日

《Fingersmith》



「我一直都很大膽果決,我曾經為了自由而將怒氣、瘋狂、慾望、還有愛都吞嚥下去。然而,那份自由如今卻已全被奪走,我已經輸了。」(瑪黛)


《荊棘之城》這本書是我妹妹介紹我看的,其實在之前逛書局有打算買下來,不過當時是想要買莎拉小姐寫的《親舔絲絨》;不過還好沒買。笑。因為妹妹買了!

她整個大推說好看好看,硬是強調著一定要看的推薦本,所以。趁著今天沒什麼事情就把她看掉了。

真的是一看之後就很難放下手的書,非常的精采;謎團接著一個謎團的冒出來。


對我來說,我熱愛閱讀所能帶來的“出乎意料”的感受。而這一本《荊棘之城》就有給我這種熱血沸騰的衝動。當我看完第一部的時候還很清楚的記得,啊。真老套;沒想到,第二部開始就有著交織的錯感橫生。

隱晦和矛盾充斥在其中卻顯得很美麗,誰是真的誰是假的卻似乎不是那麼重要。操縱者和被操縱誰又能明說?


莎拉小姐的另外一個讓我很懾服的點就在於,跟我喜愛的另外一位女性作家米涅相同,兩位所書寫的小說永遠都不是一般正常狀況下我們所能設想到的社會階級的故事;所涉及到的像是《女雕刻家》裡頭的罪犯、《毒蛇勾》之中的寡居婦人、《失常》裡面的黑人,甚至是《華麗的邪惡》裡頭的靈媒、《荊棘之城》裡面的賊。

如果僅僅只是社會階級的不同那也沒有什麼好懾服不懾服的,然而考究的就在於你卻能夠眼尖的發現當時的社會型態是怎麼一回事。瘋狂的維多利亞時代。浮華得讓人瘋狂。



2 則留言:

為響 提到...

推~

匿名 提到...

有啊。很多人都明白了你大推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