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6日

奇妙的廣州食物趴吐之涼皮

涼皮。
根據側面了解是廣州還蠻紅的食物;就是到處都看得到的意思。
直接看它的樣子的話,其實是有一點像是那種板條那種東西。就是滑滑QQ的那樣。
愛板條的人應該也會愛涼皮,比如說,我。哈哈。

後來根據我發現,其實他有很多種的造型在廣州出現,像是圓圓細細的一條一條這樣,也有扁扁寬寬的一條一條這樣,也有的是像是一張捲起來吃起來很有嚼感的那種,就看你喜歡哪樣的口感。

那天在家樂福探險的時候,我就一直在涼皮攤很認真的鑽研到底要不要買,但是我看前幾位客人都很大一包咧,我一個人一定不可能吃得完的啊!是後來姊姊跟我說,那買一些回去大家吃好了。
於是我就開開心心的跟小姐說來買一份,還特別跟她說不要太多喔!

↑上圖的下排其實就是涼皮,你可以選你喜歡的,當然也可以綜合啦!
 我選的是圖片中最白的那個。
 然後涼皮是頭就是一些配菜,像是蔥、
小黃瓜絲、紅蘿蔔絲之類的。


服務員就用一種很像ㄘㄨㄚˋ小黃瓜絲的東西,在白色的涼皮上ㄘㄨㄚˋ個兩下,原本一張張疊在一起的涼皮,就ㄘㄨㄚˋ成了一條條的很像義大利圓麵條那種東西。
然後那位服務員她就把圓圓涼皮放在下圖她手上的盆子裡頭,然後開始加一些調味料。
因為我很好奇,所以叫她通通都加了,但是可以依照你吃東西的喜好看要不要辣一點、不要蒜頭之類的。



通通加好以後,她就開始拌阿拌的,要把東西都拌均勻那樣,聞起來超香超香超香的。
我就拿著拌好的一包在那邊很想當場偷吃。

後來結帳完以後,其實已經餓到快要發昏了,所以就受不了在車上迅速的打開來吃。很好吃我覺得。


涼皮吃起來很Q,沒有什麼奇怪的粉味,而且涼涼的很爽口,應該很適合在夏天吃((應該本來就是怕熱才發展出這樣的食物吧))。
裡頭的花生應該要她多加一點的!因為就所有的調味拌再一起讓花生好香然後又帶著點辣味,很有大姨丈炒的辣花生的感覺!笑。

後來吃到快要完的時候才想到!啊!忘了拍照!
只好就在搖搖晃晃的車上快點迅速拍一下((果然照片也非常的搖晃))因為已經快要被車上的三隻餓鬼啃光了。
後來回去看照片,還是覺得不要把照片放上來好了。因為真的很搖晃;所以啦!各位鄉親父老兄弟姊妹們,就請自己發揮想像力好了。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