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5日

啊。騙到我的蛋花湯




由於姊姊中午要出門去廣州市那邊拿東西給客戶((我想應該是廣州市吧......))所以她順便拎著我去見識見識。




車程很久──
整整快要一個半小時,這還只是去程喔!還沒包括回程在內,看有多遠。

然後姊姊帶著我她平常會跑客戶的幾個點,如果他有出來見客戶的話應該都是在這邊居多;然後!重點來了。因為那邊有許多的可以逛的地方,所以我可以一個人就在那邊亂晃晃,她也會比較放心點。如果不想亂跑,還有星巴克可以讓我上網。好吧。我知道到今天為止除了出來跑見客戶之外,我好像還是沒有做什麼有建設性的大事。



不過由於我跟姊姊是同一掛的,都沒很愛吃飯;所以我們跑去吃了越南菜。((這好像跟不愛吃飯沒有什麼關係後!))
很好吃啊!!河粉很ㄉㄨㄞ,咖哩有酸到!也有辣到,很爽。還有一個很好喝的奇妙的奶昔,聞起來很香很甜,喝起來的感覺就像是荔枝加鳳梨還有牛奶;聽起來蠻奇怪的,但是喝起來很順口。
不過很拍謝沒照片;因為它已經明文規定了禁止拍照、攝影。所以我也乖乖的就顧著吃。

但是有一個我真的要說,就是大概吃到快要中後面的時候,她上了個很像蛋花湯的東西,大概就有點像是飯後甜點那樣。

姊姊她就跟我說她從來不吃那些額外附上的東西;我就很訝異。雖然我不知道蛋花湯在越南菜裡面算不算正常,但是剛剛的飲料不是也是喝著熱呼呼的茶嗎?應該還算OK這樣。於是我就撈了一口有蛋花的蛋花湯來喝下去。






「這什麼鬼............................」








我只能這麼說。
因為那個看似正常的蛋花湯,她竟然是甜的ㄟ!甜的!有誰有喝過甜的蛋花湯嗎?!
然後姊姊才告訴我,廣州這邊的飲食最讓他無法習慣的就是,她一定會有飯後甜點這種東西,但是那通常都是讓你很難接受的“熱甜點”。

「比如說,像在台灣我們不是很愛喝青草茶,就涼涼的喝下去才開心嗎?他們這是要喝熱呼呼的青草茶。」
我滿腦子就在想著,熱呼呼的青草茶..............好啦,是有些奇怪,但是應該還可以接受就是。
「還有另外其他比較正常的甜點像是紅豆泥、綠豆泥那些,他們會問要不要加蛋。」
我又在想著,加蛋要加在哪?加在紅豆泥裡面嗎............
當我把疑惑告訴了姊姊,姊姊就說,是啊,是加在裡面啊,而且還是像台灣那種水煮蛋那種熟的蛋喔!」
奇怪得讓我很像小丸子的爺爺那樣斜線滿面兼冷風吹過。


我會再接再厲的。
看會不會吃到更奇怪的飯後甜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