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

痛苦的力量

前幾天,我的生死之交小玉同學在中午前丟了訊息給我;當我吃完飯才有空回覆他。生死之交煩亂的要我聽他說他的牛角尖,我則殘酷的限定了時間要在十分鐘之內說完:因為沒有給我睡一下我下午會完全沒有精神。



小玉趴拉趴拉的說了一堆話。
我卻搞不太懂這有啥好鑽牛角尖的;是一直到後來小玉提到了一個 key word,我才恍然大悟起來。





因為我也會這樣。


我擁抱痛苦,我喜歡享受痛苦帶給我那種所有的毛孔都張開的強烈感受,那種私人的隱晦的無法言說的;因為儘管說了卻也是難以讓人理解的,只能一個人感受。
或許是因為過於安逸了我認為,所以需要一些痛苦的力量讓自己清醒;當處於幸福開心的氛圍中,思緒是會停止轉動的。

所以。我喜歡痛苦。
那讓我平靜、讓我思考,讓我覺得自己的確是不同的、獨一無二的。對於別人的善意我感激著、記著,但,那是真的只能自己爬出來,別人沒有辦法幫的。











所以,我想。
以後我們應該要住得很近,最好就是鄰居那樣(大笑)。這樣比較方便彼此照應之類,沒事可以去串門子或者是直接拿起書架上的書來看,或者想不開又來去飆車旅行也很酷。恩。果然是生死之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