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

《暮光之城》及《新月》




剛開始我沒有想到要買這本書,好像是有一次我妹在那邊嘰嘰喳喳說要去看《暮光之城》沒多久之後,又落寞的對我說:花蓮沒有上映.....


後來在書店裡面閒晃,稍微看了一下書衣,嗯。那就買下來打發時間吧!關於吸血鬼的故事也看了不少,不知道這本有沒有比較有趣一點。


書背的介紹也非常的簡單明白:

三件事我很確定:

第一、愛德華是吸血鬼
第二、出於天性,他渴望喝我的血
第三、我無可救藥地愛上他了......


沒有拐彎抹角的揣測,還得經歷一番掙扎跟迂迴才能知道是不是吸血鬼這回事,很簡單明瞭的三個要點;讓我馬上決定:好!就是他了!



Stephenie Meyer 所寫的吸血鬼有著一般我們所熟知的一些“應該”存在的吸血鬼法則;所以很快就可以認同,是的,沒錯,這是我們所認為的吸血鬼;然而,卻又和大部分的吸血鬼不同,庫倫家族的吸血鬼們,還有一些是擁有獨特的天賦,就到目前為止來說,我所瞧見過的吸血鬼小說中,還沒有出現有天賦這回事的吸血鬼。

我還蠻喜歡愛德華這個角色的,非常的迷人。
他對於貝拉的感覺很微妙,不啻是由於吸血鬼的天性或者是人類的情感,在食慾和愛慾之間,他左右為難想為了貝拉好而遠離她卻又不知覺的接近。

第一本的《暮光之城》算是寫得很中規中矩,大致的人物介紹跟個性都差不多有了一個概念,到了快要接近尾聲時很突然的出現了一個轉折,這不僅是讓貝拉陷入了危險,也找回了艾利絲的人類身分。

看完了《暮光之城》會有一種不滿足的感覺;好像沒有結局一樣。於是隔天我就奔去買了第二本《新月》,我個人是比較《新月》這一本的。
撇除了吸血鬼之外,是的,狼人也出來了!在想像的激盪上面第二本會是比較有畫面的空間;而也更顯示出了愛德華對於貝拉的重視以及難捨跟掙扎;相較於第一本中愛德華過分的完美帥氣,在《新月》裡面,愛德華更突顯了情感。







而就在剛剛我找資料的時候才發現。
哇喔!『【月蝕】(Eclipse)此書於去年7月中旬上市時,在一星期之內就售出25萬冊,甚至一度擠下【哈利波特7】,躍登暢銷書排行榜榜首。』這段文字真是讓我有驚訝到,還竟然打敗了哈利波特ㄟ!而更有趣的事情就在於,電影版本的愛德華是由西追演的。




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西追是誰((因為我跟本對哈利小子沒興趣啊啊啊啊啊))。
但是我還是有認真的稍微看了一下預告片;我覺得現實真的是殘酷的。我幻想出來的愛德華太過於完美到不容於出現在大家面前,而庫倫家族其他的成員們在劇照中也都很平凡沒有那ㄧ絲獨特的氣息存在。
或許,等到之後再看看好了;有看過書跟電影再來評斷電影拍得怎樣會比較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