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Freedom

趁著颱風天沒事就看看書看看電視。
沒著什麼事情的兩天,窩在床上的時間占了泰半;餓了就煮煮麵或者就直接掏被我扔在地上的月餅,想洗澡的時候就放了水直接窩在浴缸裡面胡思亂想著。





只是突然想到著:“自由”。





如此讓我著迷的兩個字。
而所謂的自由,我想有很大的根基點是建立在於金錢上面;不是我真的勢利還是怎樣,而是對於我所最夢寐以求的目標來說,起碼無虞的金錢是較容易達成的。




所以。之前在大學的最後一年,你知道,不論是朋友、老師、同學還是學弟妹們,大家都很有志一同的問你說:「你之後((畢業))想要幹嘛?」
我總是很直接了當的說:「當有錢人的情婦。」
而不得不承認這個答案讓蠻多人都錯愕一下。

但,「當情婦也沒有什麼不好啊!我完全沒有想要跟正室搶地位的困擾,而且又不用生小孩!而且有錢人家的羈絆應該都很多沒有什麼時間理我,所以不是很完美嗎?!而且我又沒有說要當情婦當一輩子,撈夠了就跑了啊!!」大部分比較懵懵懂懂的學妹們就這樣被我矇過去,完全沒有發現我上述話中的語病,而我的偉大的情婦夢想是被好捧有阿啾給戳破。

「妳覺得妳可以接受男人不帥嗎?」啾整個非常的了解我的喜好。
「應該可以吧!反正關了燈應該都沒差齁?!」我勉為其難的想了想回答她。
「是嗎??
 那妳可以接受是個大胖子嗎?很胖很胖那種喔!!」
我這個時候真的有扭曲了一下,「既然是有錢人家或者企業家,他們可以去做個什麼美容、抽脂手術嘛?」
啾受不了烙了一句話,「欸,妳不要以為當情婦也很容易啊!起碼床上功夫要很厲害吧!妳可以嘛??」啾還很睥睨的瞧了我一眼。
「ㄟ........好,我承認我很沒用。」



於是情婦的目標就此結束。
然而我整個的理想性卻不是這麼容易打發。



因為開始工作的關係,終於手上有了人生的第一筆可以隨便揮霍的錢────
那是一種,恩。很爽的感覺。妳不用擔心說這個月要是買了太多或怎樣會被罵;因為是妳自己賺來的。也不用煩惱該怎樣跟家裡的父母開口說我想要買什麼什麼,自己手上的錢只要稍微算計一下配合現在非常人性化的分期付款,其實沒有什麼是無法負荷的;當然,前提是要在自己的能力狀況所允許的範圍內。

不是說到那種買東西不用看標價的豪邁態度,而是妳確切的掌握了什麼的那種爽。一直到最近我才突然感受到為什麼我會如此迷戀“買”的這個行為本身。並不是說真的迫切需要什麼,只是一種莫名的慾望需求;對我來說其實不看就不會想買,自然的就可以把錢放著。

只是,當在買的過程當中,所掌握到的甜美權力是很迷人的。



施寄青老師這麼說著:「女性自覺要從經濟、社會地位到思想獨立的追求,再往上攀,到達感情的獨立。」






我想,我就只差那麼一點了。
就差那麼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