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

還好有月餅

我們公司應該算是非常“有福同享有難同當”那類型的公司。我的意思是,有食物大家會非常和樂融融的分食這樣。

也因為產業過於弔詭的特殊性,所以和很多不同產業的有生意往來;運輸業就不用說了,頻繁得很;另外還有印刷產業、紙業、餔拉餔拉等諸如此類奇妙的乍聽之下應該跟我們公司沒有什麼關聯的都有。

像是之前某知名紙業的某位先生,就幫我們買了旺旺───而且是非常新鮮的剛生產沒多久那種。
通常一般在架上所看見的餅乾都已經過了出廠時間起碼一個月了;而美味又新鮮的旺旺,我只能說,你要吃了才知道那有多麼的好吃跟可口。而且而且!是家庭號那麼大包的喔!才台幣三十五摳!
就是因為這樣,每次這位知名紙業的先生來,都很辛苦的搬了兩大箱的旺旺來;而我們業務部占了地利之便總是率先搶劫瓜分才輪到其他部門去。


在更之前還有原本是座山的海苔桶,一桶不到一張百元鈔,還限制數量咧!





是。
其實重點不是那些貪小便宜的事項;其實我是要抱怨中午的便當。


身為一個挑食又不喜歡吃飯的人,我討厭青椒茄子跟苦瓜已經搞得半個公司的人都知道還嘲笑我是小朋友這也就算了。
但是接連八月底到現在九月初我已經兩天就看到一次上述的東西真的讓我完全沒胃口。再加上九月份的便當都換了別間,難吃到我每天都沒吃多少懷抱著愧疚的心倒掉,然後默默拉開我的秘密零食櫃啃著餅乾泡可可來填肚子。


今天的中午便當更是已經到達了人神共憤的地步了我想。
光我們部門看到都慘白了臉:
我的燒肉飯肉看起來是昨天剩下的今天再下鍋油炸;整個又黑又乾又硬。
經理的牛肉飯就放了兩片牛肉,還超薄那種。
同事的排骨飯讓她整個哇哇叫說:「這哪是排骨!!」恩。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肉末包覆著骨頭的排骨。兩片。他沒有超薄,因為骨頭蠻厚。
鱈魚飯的魚漿搞得有點過火。


我默默吃了幾口菜。
同事開始一個一個起身去丟廚餘,每個人都沒說什麼話。
我就準備要起身去丟,想起了剛剛某航運來帶的伴手月餅,悻悻然的說:「還好還有月餅。」結果沒想到大家都聽到了,都在那邊笑起來。
經理整個大笑說,「除了月餅以外還有ㄇㄨㄚˇ蠟!」是的,那個神奇的ㄇㄨㄚˇ蠟也是生意往來的伴手。






我想要吃熱呼呼的好好吃的沒有青椒茄子跟苦瓜的可口的午餐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