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一起來晚餐

其實我覺得我是小當家;之前在奧地利的時候每次做出來的東西都會迅速的被鄰居瓜分───

再加上因為是使用電爐((真是一個難用到爆炸的鬼玩意!))所以沒有辦法像是使用瓦斯爐那樣隨意的操控大小火,也讓我稍微有一點耐心願意花時間窩在廚房來煮湯。
或許是因為這樣,舉凡是需要花時間燉煮的濃稠玩意兒我都弄得非常的可口;像是我的招牌二話不說就是玉米濃湯
而且我一定要驕傲的說才不是那種速食湯包加蛋那種!是真的有著鮮甜起司香的濃稠玉米濃湯,更可以讓我翹著尾巴的一點就在於:我沒有加勾芡這玩意兒。



然而,當你身在台灣這個便利的可愛地方,要吃什麼沒有啊!自己煮食真是太過於麻煩了,我光想到事前的準備:要買菜、洗滌、切塊刨絲、下鍋熬煮.......再加上事後的收拾工作───恩。我還是甘願去吃外面。
也因為這樣,我回來以後就煮那麼一次給我媽她們吃,還因為當時已經口味被嚴重西化,把我媽她們嚇到說我也吃一個太重口味。






這次是因為難得的中秋節,為了要響應節能省碳運動,因此當哈尼尼說想要啾人來我家烤肉時,我就想:那就一起來晚餐吧!雖然我久久沒下廚,但我想,身為小當家的閃亮天分跟直覺還是在的......起碼!看起來會很好吃!

所以。當然要人多才好玩。但是也不能太多到把我家給拆了;要不然我會被我舅舅拆。



目前預計的菜單是以歐陸料理為主((不知道為什麼自以為這樣說很高級))

前菜:開胃麵包
  這是用我喜愛的法國條麵包所做成的小前菜,上面的食材是我可愛的前前西班牙室友教我的;其實這個醬料配多力多滋也一整個很正點。是的,你沒看錯,就是多力多滋,冰過更正點啊!啤酒加上多力多滋跟特別醬料看著足球比賽──真是享受到一個不行!
   番茄跟洋蔥算得上是南歐的好朋友,幾乎所有的料理都會有這兩項的存在。

   詳細的照片,恩,請等我的專屬攝影師哈尼尼那天拍了就知道,到時候再來採訪他的試吃心得好了。當然,到時候出現的字眼是不會有不好吃等諸如此的狀況產生。

湯品:驕傲聲招牌玉米濃湯
   這是我最喜歡拿來說嘴的一項拿手料理。因為是花時間先用哪奶油炒洋蔥把它的甜味引出來在下去熬湯再丟下大大小小顆的馬鈴薯在湯裡頭慢慢煮。小顆的會慢慢溶解在湯裡面使得湯變得濃稠,而大顆的就會在喝湯的時候有著甜蜜的飽足感。
   然後接著看情況丟下我喜歡的配料;這當然也是秘密。當天吃了就知道啦!笑。

主餐:白醬義大利麵或者甜辣咖哩或者德式馬鈴薯餅。
   完全看當天心情來做就是;或者,到了那天又整個變卦也說不定!哈!




大致上來說應該就是上面那幾項。
至於甜點,ㄟ。也別太為難我了;我可以跑去元祖買個冰淇淋月餅讓我們就在陽台上看著月亮喝著啤酒吃月餅可以嗎?








話說。剛剛跟哈尼尼通完電話整個興高采烈的開始揪人;才剛剛打給了雯潔要邀請她來玩耍,沒想到──人家已經有約了烤肉。欸。




不過沒關係!
儘管現在才九月初!我們卻已經先預約了十月底的萬聖節的趴踢;那一天應該會是本小姐做的南瓜大餐加上來賓訪客們的搞鬼裝之類。想到就好好玩喔!真HIGH!來嘛來嘛!一起來玩啊!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Feel good......

Unknown 提到...

......



我錯愕一下ㄟ。
這,你應該看不太懂怎麼會有feel good的評語產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