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

死亡之舞《Dance of Death》

這本書看完其實好一陣子;還記得那個時候買只是因為很厚書名很聳動((這就是我愛的調調!))應該可以打發不少時間所以買的。



沒想到。我當天就欲罷不能的一次看掉!



非常好看。
好看得我馬上想要打電話給小玉,但是想想他現在應該在跟情人一起所以按耐下來,然後很安分的開始想說可以傳訊息給也很愛看書的大菌說!
誰知道誰知道,我還沒傳完就給我沒電;非常可恨。

有很多事情跟感覺一旦當下沒有馬上訴諸,之後再做的話整個就虛軟疲憊了。
所以,其實書還是很好看,只是當時那種興奮的心情就因為手機沒電而被瓦解。





其實在檢閱這本書會發現有很多奇怪的───伏筆。
我整個有不解到到底為什麼狄奧傑尼斯有著那糾結的心態啊!還是說要等到《死者之書》才會說明?

然而,撇除這一點之外((就讓我期待《死者之書》一下吧!))書裡面所描述的死亡場景真是變態得華麗。大學教授在上課的時候抓爛了自己的臉這個點子我一整個有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而且所教授的課程真是有一點讓我想要竊笑得巧合。
另外其實我覺得微笑的跳樓這個也很酷;雖然是沒有撕臉那麼驚悚,但是那巧妙的糾結感我還蠻喜歡的。

書裡面所營造的一種氛圍,讓我也掉進去懷疑該不會根本就是人格分裂的陰謀論。
一邊這麼想卻又一邊推翻自己,如果真的只是人格分裂心理變態那其實就沒有那麼的好看跟精彩;當然,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應該二話不說就把書丟在牆角之類。
無法讓讀者有眼睛為之一亮的驚艷感的話怎麼可能會有那麼多的好評?


其實我覺得狄奧真的太厲害。
層層堆疊的詭計謊言陰謀,的確是需要非常多的時間跟精神去營造。只是讓我有點想跌倒的部分就在於好像有點牽強,到最後。

故事最後,潘德嘉即將被送進被嚴密控管的大牢,達戈斯塔他們決定要“劫獄”!看到這邊我忍不住有點期待起來。


我還蠻想知道作者會怎樣處理狄奧跟潘德嘉的瑜亮情結。
很恨他卻又不敢殺他、因為殺了他,他的恨意將無以為繼,於是希望是別人毀了他。嘖嘖,真是純粹的愛/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