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迪奧傑尼斯三部曲》



 













「在肉慾與痙攣之間
 在能力與生存之間
 在本體與延續之間
 陰影降下
」(艾略特,空心人)



《硫磺之火》、《死亡之舞》以及《死者之書》這三本中譯本把他說成是超自然謀殺三部曲,然而我個人是比較喜歡作者原本的定名:迪奧傑尼斯三部曲。


要偽裝成氣質美少女第一件事情就是一定要拿很厚很厚的書──
雖然我拿的書書名應該都很聳動以及幾乎都窩在家裡面也沒有什麼人看到就是。




其實我不是從第一本《硫磺之火》開始看。
對我來說這書名真是太戰爭、軍火了一點;我喜歡有一大堆的人死掉沒錯,但是戰爭這種東西我看看電影就夠了,要是看到文字我應該會受不了的淚流不斷;所以當初就只是撇過去沒有多看幾眼。是後來的《死亡之舞》才開始奠定了我很愛迪奧這回事(大笑)。

潘德嘉身為書中的FBI探員,優雅、高貴、風度翩翩,以及強悍的易容術,的確是很迷人沒錯,不過我對於反叛角色的興趣大得多;那就是潘德嘉的弟弟迪奧傑尼斯。

在《死亡之舞》裏頭,那一大堆看似不相關的命案個個都異常離奇,囂張的迪奧更是不斷的用著他自己的方式嘲諷著潘德嘉的狼狽,整個真是讓我目不轉睛的一直盯下去。把《死亡之舞》看完了以後我竟然有想要去找其他本的衝動出來,很想要知道到底潘德嘉跟迪奧發生了什麼糾葛。


《硫磺之火》的死因也蠻奇妙的,營造出來的神祕驚悚感不在話下。
對於潘德嘉迷來說,潘德嘉之所以會讓人喜歡是在於“即使是FBI探員也是人”這一點,我想。
因此潘德嘉才會有一個好朋友探員達戈斯塔這樣搭檔;達戈斯塔在很多地方會有種“這個人也太普通了!怎麼會跟潘德嘉混在一起”的感覺跑出來;然而潘德嘉卻自有理由,即使全世界的人都不相信潘德嘉,也只有達戈斯塔以堅定的信念支持著潘。
所以───
我不能透露太多《硫磺之火》的細節;算是可以看看啦!稍微了解一下潘。



看完了《硫磺之火》便迫不及待的要等著看第三本《亡者之書》的結局。

或許是因為迪奧在《死亡之舞》中的失敗顯露出了疲憊(?),我總覺得在第三本的《亡者之書》中當他以其他身分出現的時候,似乎沒有那麼優雅、風趣甚至是有些...滑稽。不知道這樣形容會不會太超過了一點,但我覺得他那沒有什麼掩飾的企圖真的有點跟他之前所顯示出來的氣質差上一點。

但是當迪奧以他的本尊現身在勾引女人時他所使用的手法真是讓我讚嘆!
真是極致啊這!難怪會被拐。完完全全有被打中的感覺。我是說,如果是對我來說的話,一定也是被騙得七葷八素。

當然,迪奧的魅力不僅僅是在於這邊;他的博學多聞跟才華洋溢真是把書裡面一堆人通通打到太平洋去了,這麼聰明的一個大壞蛋,讓我邊看邊好奇到底怎樣才能把他給逮到,一邊想還一邊情不自禁的想到火箭隊的出場的標準台詞:“可愛又迷人的反派”((大概類似諸如此類的話))。




那麼主角潘呢??
有這麼出色的一個反派弟弟的話,潘要怎樣凸顯出他自己就變成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
書裡面有很大的章節是在說潘在監獄裡面的事情。潘德嘉和常人不同的地方就在監獄裏頭完全的顯示出來;還有當他越獄時是真的會心跳加速,不停的加快速度往下翻閱。

當然。
最後的結局是非常遵守社會道德的。









: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