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Blogger我很愛


換了版面了!YES!才想到為什麼我會這麼熱愛使用blogger。
前一陣子很多人問我說為什麼不用無名?我的回答幾乎都是很制式的:「因為我討厭無名。」

我用過很多種啊,不管是無名還是痞客或者是xuite都有;但是基於很多的原因:像是自主性不高、有太多人用、還有諸如此類阿哩不達的理由使然,我整個就是很不喜歡。相較之下,blogger真的算得上是我到目前為止住最久的窩了,笑。

剛開始用的確是會很不上手,用過其他的blog之後再使用blogger完全就是吃力;因為他就的的確確陽春到了極點───但卻也自由到一個不行!

你可以選擇要出現哪些訊息、控制廣告要不要出現、小裝置愛放哪些就哪些不用受限於其他blog平台的扭曲限制;更重要的就是,blogger完全就是免費的呀!既然免費還有強大的自主性怎麼說對我這個喜新厭舊的人都是誘惑力十足。

以我這個文字取向的人來說

,blogger幾乎是毫無缺點的,但是若是對於相簿取向的話則是會被其他的使用者打入谷底了。

在相簿的使用方面雖然blogger已經有結合了pisaca,但是就好用性來說其實還是不太方便,而且還是需要連結到另外一個視窗之中;對我來說是沒有什麼大影響,因為我其實並不是很喜歡相簿這種設置,當然有的時候會心血來潮想說弄個 flickr 好了,然而也大部分是三分鐘熱度,沒多久就又自己乖乖移除還是陷入我那完全純文字的世界,笑。

對我來說更為重要的其實不是在於人氣或者飆高的點閱率而是自己寫著高興看的;所以我也懶得用什麼鎖碼文章,我只是記錄著自己那過於健忘的記性,希望哪一天心情低落的時候看看自己以前幹的蠢事可以笑出來。

的確是某一種程度的暴露狂,我啊。
喜歡把看過的書籍、感動的電影、好聽的歌曲、突然蹦出來的想法、莫名其妙的夢境、逐一書寫跟記錄。

老虎王說過他不喜歡blog這種東西,因為一旦戀情結束了就得換另外一個,換來換去很麻煩啊,所以乾脆就不寫了;不然就是自己偷偷摸摸的藏著不給人瞧。但是那樣好空虛喔,我覺得。

書寫這個行為縱然是孤寂的但在某一種程度上來說就很像是“有話憋著不講出來好難受喔!”、“好想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著相同的感覺”。我當然也是會有預設的讀者對象,希望誰誰誰可以看到;

不能說沒有一點私心的期盼存在,還是希望是自己重視的人來看、是自己喜歡的人來看。所以。我還是會繼續無病呻吟的!









本來這一篇是想說來打blogger的換版面方式,整個被我離題離好遠啊────
下次再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