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


image


其實好一陣子沒有讀書了───
看我旁邊的書櫃更新速度也知道,笑。

這兩天有發憤圖強的狂看:反正感冒就窩在家,就睡睡醒醒的看看書也不錯。


這本書很妙!
就像是玩遊戲那樣;很像以前小時候玩的蠢遊戲呀!在紙上畫了很多條的直線,每條直現的最尾端有一個…something ,而在直線與直線之間則隨意的添加好些橫線,得以連接。規則很簡單,遇到線的時候得決定要不要轉彎還是直走。

只是小遊戲被擴張成為一個又一個的故事。
從一個開頭開始選擇;

妳是要離家上大學?還是要出國去流浪?


超有冒險精神的一本書!((大笑))
裡面有著號稱150種的結局,當然我沒有一個一個去驗證啦!但是趣味橫生的大冒險處處充斥著我很熱愛的黑色幽默。

書裡面的死法千奇百怪:像我到目前為止的死法就已經有了:莫名其妙喝了茶死了、死在包機之旅、被鐵鎚活活砸死、因為要避面撞上在馬路的羊,車頭一轉就衝到斷崖、被胡桃噎死。人生體驗則有:開了一個非常前衛的藝術個展、搭上了歐遊賣安車、莫名其妙成了暢銷作家、大搞婚外情、變成了義大利黑手黨收留的孤女。

每翻一頁就是另外一個五花八門的人生,一個選擇造成的結果完全不同呀!
反正,不滿意(或死了)就回到上一個篇章換上另外一個選擇嘛!

這本書就很適合睡睡醒醒像我這樣的狀況看。因為每個小故事都不長呀!差不多十分鐘就可以解決一個吧!我估計,就算要帶去窩廁所也OK呀,就輕鬆一下。過個短短卻又炫爛的人生。

人生充滿了太多不能回頭的時候,還好這本書給了些許安慰;如果可以重來,妳會怎麼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