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

既哀且豔,蔓延


之前在博客來有稍微猶豫了一下要不要買這本書;因為那個時候只是衝著年度百大書選所以挑了幾本我覺得還蠻有趣的書,像是《365G─2006台灣不可思議新聞大百科》還有《性、搖滾、神話學》。

而《哀豔是童年》則是讓我掙扎了一下。好像沒那麼吸引人哪,我又把它移除。
想了想,看了一下其他人的書評,剛好前陣子看了張小虹的《感覺結構》對於她很有意涵的內容很感興趣,既然張小紅對於胡淑雯的說法是:她的文字有妖氣
哀哪哀哪,好媚惑我的一句話。於是我就把它丟進了購物車中了。

前幾天則是依著自己的進度看了好幾本的推理懸疑類的書籍,一直到前幾天晚上才開始了這趟童年之旅。果然,既哀、且豔哪。


翻開書裡的第一句話我有被電到:
「該要怎麼,對待一枚陰蒂呢?」

我饒副興趣的看了下去,如此私密貼己的用著精準的語言書寫,沒有模糊的空間給你想像,直接的就給了你一刀,鮮血淋漓的劃開了沒有想過;或許是不敢想、不能想的那另外一條線。

這麼短短的像是散文式的東西,卻讓我感到一些,恩。驚悚。真的是驚悚,打從毛細孔湧出來的涼意;因為太過於真實了。對於階級、界限、性別、權利、愛欲───彷彿可以碰觸得到冰冷感受。



有罪嘛?





不該由我來評論。

不過我想嬌豔花應該也會對這本書有興趣。笑。裡面有很多有趣的東西。






BTW。剛剛拿著書來比對,才驚奇的發現,書封的圖樣很有趣,是女子的剖面圖。應該是懷著身孕的吧?雖然我沒有看到小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