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日

müde




其實我倦了,卻捨不得閉上眼。
其實我再過沒多久就要去深山私奔,是該養些精神。
其實───32/366。二月的第一天我很開心很開心很開心。

開心著終於停止的雨。
開心著看了場好棒的電影。
開心著拎著妳到處看看玩玩東摸摸西摸摸。

而我衷心的感謝著妳所帶給我那些溫暖的微笑,讓我的情緒始終保持在亢奮但恰恰好的在這個有些涼意的天是舒服的感受。



而。其實我倦了,卻捨不得閉上眼。
Yes, that warking is better than sleeping.
我開始可以體會到當時小豔為什麼這麼說了;夜晚多美好,很安靜很安靜,靜得讓我屏息,靜得讓我寡言,靜得讓我能夠思考。
我知道。就像寫給西吉的信一樣:

我們可以想像,你很快就會忘記我們。而離開你,對我們來說卻不是十分愉快,並不是我們對你的釋放感到忌妒,而是因為你已經深深印在我們的心中。但是,事情也只能是這樣。我常常說,我們這些海島上的人就像老師一樣,當你費了很大的努力熟悉一個人以後,那也就是到了該離別的時候。


然而事實是。即使我倦了,即使捨不得閉上眼。
時間還是跑跑跑。
親愛的。我們是不是總得不停往前,然後在深夜的時候悼念不再回頭的夢想?
我真希望答案是否定的;即使事實就是這樣。那麼。我真希望真希望還是睡著的好。




So。在五個小時後我就得出門。
就如同之前每一次的旅行前:我得把自己掏空再掏空,把情緒沉澱再沉澱,把哀愁攜上把想念打包。
夜未央,不眠。我得讓自己再疲倦再疲倦才能,入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