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其實我是偷窺狂

星期五的時候有一種很想要很想要放假的感覺,於是早上就寫了假卡,打算請半天假;好好的去麥當勞吃個午餐,然後去聲寶特賣會看我媽想要買的烘碗機,接著就看狀況隨性的緩慢回家。

很多事情都不如預期..所以最後我搭了高鐵。




神奇的就在於,當我上車之後,我坐到的是兩排座靠走道的位置;而在另外一邊三排座的走道上坐了一個讓我感覺很熟悉的人,我忍不住多看了他兩眼。

我一邊翻著手上的書一邊心不在焉的想著,不會是他吧?
他和我同一站上車的阿伯聊起天來,說著他是在金門當兵,好像是做什麼船之類工程我聽不懂的東西。
托阿伯的福,我真的沒有打算偷聽,可是他們兩個的對話著實不小聲啊,讓人聽得很清楚。

在此同時,坐在他左側的我不斷的偷瞄,真的很像;連眼睛上面的傷疤都很相似,還有他說話時有記憶中讀有的漫不經心跟優雅都很像是我的國小同學!!
天哪天哪天哪,我很想裝得不動聲色卻沒有辦法,拜託,我以前小時候還有暗戀過他耶!大笑。

那為神似我國小同學的人大概察覺到我很囂張的注視跟開心,於是也很小心的打量我。
我掙扎著要不要上前去搭訕,但是又擔心這樣實在是很愚蠢──
所以打算賭一把,看他會不會跟我在同一站下車;如果是在同一站就表示他是我國小同學的機率又增高了一些((很沒根據的道理我知道)),後來我一聽到廣播馬上衝到車門那邊去,想說看能不能在車閘口那邊看到他人。

YES!我看到他的人了!提著一個很輕便的行李袋,就像印象中那個很一派悠哉的國小同學。應該是我錯覺,因為當我在閘門附近打電話時,他好像也在找我,當他好像看到我的時候就停止了那種尋找的眼光。







後來我慢慢的走到樓下去,在那邊等人來接我。
神似國小同學的那個人,他女友在停車場附近等著他;他把行李丟在機車前面的踏板,不知道為什麼;頭往我這個方向轉了過來,輕輕的點了一下頭。





我想,他應該真的是我的國小同學。





不光是我認出他了,他也認出我了。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