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1日

《心得》姊姊的守護者



非常好看的一本書。真的看得我眼淚一直一直掉。









這不單單只是個小女孩的任性。
掙扎著。喘息著。
為了那一絲可以繼續活著的空氣所付出的還需要多少?



我不敢想像要是我安娜或者是凱特該怎麼辦;沒有哪個決定是完美的不會傷害到任何人的。







而我最不想傷害到的人就是你。
真相是:儘管我的一部分一直希望可以讓你沒有被束縛綑綁的感受,還有另外一個偶爾跑出來細語的部份,那私心的一部分有時候希望可以讓你停下。


於是不斷的爭執著。可怕得讓我很難面對,我不敢再說些什麼。
有時候當我想到這些時我會很討厭我自己,非常的非常的。討厭到我只想倒退回去做我應該扮演好的角色,做每個人都期待要我做的那個角色。

然後也開始在自我懷疑著那如果這些要求在我身上我做得到嗎?
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莎拉在書中這麼說著:「安娜,我愛妳,我還沒有看到妳之前就愛著妳了。我知道我愛妳,因為我是個媽媽。我應該知道所有的答案,可是我不知道。我每天都在懷疑我是不是做對了




親愛的。我連一點點的失望失落都不想要放在你身上。
所以我才會儘可能的去解釋。但是好像每次都造成了反效果,如果你要我緘默,我會做到的。
我試著假裝你轉過身的背影跟淡漠的話沒有刺痛我,可是那份維持著驕傲的面具的那股力量就快消失殆盡了,就像凱特那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