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3日

多重交錯




在夜,踏著爵士的步伐,我等著妳。

我站在黑暗的這一彼端,倚靠在牆邊,腳尖不停的上下流洩,用上與下的穿梭做成爵士小號。


  然後,靜靜的等著妳。

想著,等下妳的到來會牽來怎樣的光與影,會拈來怎樣的希望與溫暖。


思緒慢步在時間的走廊,躊躇在過去與未來之間,我哼著零落的音符,試圖把一切串連。
用回憶的組合當中音管,一張張的幕網就像是效仿低渾的嗓音。


這種漸行漸遠的關係就像是同一顆心臟的分裂,沒有實質死亡的哀傷,卻有著深深的寂寞。

那個被設定無盡迴圈的夢境,
在那個被封鎖永遠的季節,

  寂寞被沉默吞噬。




節拍變弱。
沉浸回憶,我試圖抓住,以往的跡循;



  我看到,妳拿著花,在艷陽下快樂的笑著,我輕輕點頭。

今天的巷道有點涼。

  我看到,妳擁著我,在月光下那滿足的模樣,我深深承諾。

才發現,原來,這條街上,就剩下了我。

  妳說,在愛情的道路上,誰都會領先,重要的是領先的那個人,要記得停下來等等後面那個。

妳怎麼還不來?

  然後妳說,妳愛我。

我冥想手中有根菸,靜靜的一個人嗅著,腦中的節奏,似乎越來越慢,慢得淡不見,如同想像的菸。

  是嗎?我也是。我吻著妳的髮梢,似乎帶了點幸福的味道,甜甜的暖暖的。

沉浸的瞬間。是菸梢捻著我。
旋律線性次序相反,但本質卻相同;我想起了反轉卡農,節奏,開始變調。
促撼的深黝。眼不透,Falling。

  殺紅眼地凌遲,心臟,叛變,狂馳而去。

掏空。頹倒。


耳邊傳來了小女孩的歌聲,將我從渾沌的雜亂思緒中拉回,跳脫了過往。


傾身,撫著歇斯底里的餘韻。

我。驚慌失措地,深怕一個不小心,跌近琵卓河裡,遺忘。
  拾起散落一地的譜,我迎接。
揚起頭來看,女孩愉快的對著我微笑。







然後,我。繼續等待。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覺得呢
那個男主角很可憐
被之前的女人背叛甩了
還念念不忘
還依然活在過去的回憶中
雖然說
也許
若是換成是我
搞不好也會這樣 甚至陷得更嚴重

匿名 提到...

在妳妹子藏書裡,
有個叫孫梓評的。
曾在他所著的甜鋼琴寫了一段話:

我在等待 等待 就只是等待
等待 在巴洛克風格的建物中
在大廳 在旋梯 在迴廊
在厚重的地毯上無聲的走動
等待無言的約定
我是否是命運的輸家
不會 我永遠不會是輸家
我相信我一直比別人
更早踏在終點的夢土上
因為我在等待 而不是營營汲取
發了瘋的爭奪什麼
就算夢土上沒了鳥喉 花靨
我依然會輕快的晃著雙腳
因為讓我等待的妳是那麼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