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5日

來自天使城的關心

最近的起伏比較大,到了周末,完全就是被一種哀傷的情緒浸滿。就有一種,好像站在交叉點,考慮著到底要往哪邊走的茫然感。

心潔姊姊特地寫了封信給我,看了窩心,卻不知道該怎樣回覆這封信。



而就在今天我被心潔姊姊逮到,其實心裡面的難受已經漸漸漸漸的癒合,但心潔姐姐的關心卻讓我忍不住眼淚緩緩滑落。

兩個人天南地北的聊啊聊的;關於未來、關於價值、關於朋友、關於愛情、關於台灣的年輕人的困境、關於人生哪,心潔姊姊依照她所經歷過的跟我說著:「我後來認識的人,應該說會進一步成為朋友的人:大部分都有在很多國家生活的經驗,也對跨文化議題很有意識 所以有很多東西可以聊。我們再找的就是要有相似世界觀、價值觀的人啊!」


我沒有像心潔姊姊那樣的大愛,但我希望是可以更豐富、更可以自我的揮灑的;儘管我還不確知怎樣才叫做真正的自我。
就好像,我有很多的可能性在眼前攤開著,每一種我都躍躍欲試,卻不知道哪一個是自己能夠完全真心地投入,想做的事情很多,卻猶疑著該從哪一個開始。我跟心潔姊姊說了我目前的規劃,曾經遇過的事情,還有打算的處方式。心潔姊姊認真的聽著,我好像可以感受到她從電腦另外邊那淺淺的一笑:



「我就知道我沒有看錯妳,妳不是那種一心追求愛情的女孩!是會去冒險去挑戰人生嘗試新事物的聰明女孩!」

心潔姊姊鼓勵著我還有時間去嘗試、去經歷,去認識,去接受。如果真的不行,就勇敢走出去就是了!








我訂下了一個期限,不管如何,時間到了我就會張開手,跟這個世界擁抱。
在這凍人的台北,這些溫暖的關心讓台北的冬季沒有這麼的難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