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

睡眠障礙







其實我一直有睡眠障礙的問題:難眠又睡得淺,再加上多夢,完完全全就是一個睡眠品質很差的傢伙。



前一陣子更是誇張,兩三點才有睏意,睡了沒多久四五點又起床開始東摸摸西摸摸,摸到累了才又心甘情願的爬上床去。就這樣過了好幾週。




我想,或許是因為最近生活太安逸的關係;之前的壓力很大,大到沒有力氣去睡眠障礙,幾乎一沾床就睡,因為肉體的疲憊需要大量的睡眠來補!
而現在,日子很安穩,沒有案子需要操煩,卻搞得我無所適從,睡眠障礙就這樣跑出來了。


也許也因為是這樣,沒有壓力瘋狂的大吃大喝再加上沒有睡得好新陳代謝更差,整個人快速的就長了好幾斤的脂肪 !


















去複診的時候順便去問了醫生我的睡眠問題;針灸加上中藥,讓我第一天的睡眠好得不得了,第二天醒來時精神奕奕的跑去上班。期間有半夜醒來跑去上廁所好幾次,但,回來之後又還是可以沾床就睡。


感謝醫生暫時解決了我的睡眠問題!
我只希望,繼續這樣治療下去,可以讓障礙遠離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