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4日

一顆開花的樹




結束了跟美女們以及小胖的約。
我很悠哉的在路上閒晃──雖然知道有人在餓肚子應該要快點買宵夜。



想到了席慕容所寫的這首詩;一顆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
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那是我凋零的心




我那個時候好像就是因為這首詩然後開始覺得,其實當顆樹也很好。
↑絕對不是因為藍色生死戀的關係好嘛......
不過我好像不用當樹就已經是了。





這篇純粹是碎碎念的文章。
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在,丟了席慕容的詩只是故意顯示其實我還蠻有氣質的;雖然事實上也是這樣。





晚上跟昔蕓、芊筠還有儼秦可以一起吃飯真開心。
我還很白目的跟儼秦借了東西硬是要他不要燒給我這樣我才可以還他──然後才可以大家一起出來吃飯。
天哪。我說得我好像狠可憐一樣。
好吧。
就是這樣。






【update】
竟然有人回應我泰戈爾的詩來嗆我說他也很有氣質──
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狠想要翻桌的感覺。
下次我再找首詩來。可惡!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突然聯想到泰戈爾的文句:

如果有一朵飄零的落花給我,
我就戴在我的心上。
如果花上有刺,
我就忍受。

它將我雙魚座的美麗心情,
表達的非常透徹。

其實我也只是在強調我有氣質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