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5日

關於習慣這件事情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事情。
之前回台中鎧任就問過我這樣的問題了:「學姊,那個妳熱愛的八點檔到底好看在哪?」


真是一個很殺風景的問題,我差點被芋頭噎死在那邊。


Well,其實他也越來越不好看了。
只是,都已經變成了習慣了;沒有看會覺得好奇怪。

我卻說著這是讓我學習台灣文化的一個很重要的環節──
起碼我的台語應該會多少會有點長進點;雖然目前看來好像還是沒有。
話題又給我轉到了其他比較有趣的地方上去了。





卻有點感觸。
原來習慣影響那麼大那麼深。
就像,明明很無聊卻還是忍耐著。
就像,明明很厭惡卻還是逞強著。

也許我應該換個新習慣;比如說,早睡早起這件事情。








還真是天方夜譚。
等我做到的那一天到來,應該地球已經在反轉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