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今日小確幸

雖然說是今日,但其實已經過了十二點現在也要清晨了;然而我還很清醒的正在想事情無法入眠,那就繼續說成是今日吧!


下午幾乎都在下雨,時大時小滴滴答答的沒有停過,在街上從忠孝復興站走到國父紀念館那附近,沒有為什麼只想要一個人走走路思考一下。

在巷弄中路過一間又一間的咖啡店、服飾店時,突然想到,以前的我是很討厭下雨天的,更遑論是在雨天的時候出門,因為天氣總是濕答答的,而且上課因為要搭公車很容易弄濕制服或鞋襪,所以心情總是很糟糕。



然而現在的我很喜歡下雨天,到底是為什麼呢。

我一邊走一邊想,一邊走一邊想,突然想到了,在很久以前有一次曾經跟品潔說到我超討厭下雨天,讓人整個人心情都超差的!
那個時候他跟我說:「嘿,女孩,幹嘛心情不好呢,妳看這些雨為了要讓妳開心都在賣力的跳著舞呢。」

有些忘了當時為什麼會說到雨天這個事情,但似乎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慢慢的可以享受到下雨天的樂趣;雨天的氣息跟濕度很容易會讓人迷失在朦朧的回憶之中,睡前的一本書或熱茶所讀進去的字句更加深了感受。現在回想起品潔跟我說的這些話,還是暖暖的。




然後,我想著。也該是要走出低潮的時候了。
雨過,總是會天晴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