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

這一定是ㄘㄨㄥˋ康

今天從一大早進公司,才跟姚姊哈拉沒兩句。
廠務部的劉經理才只是經過丟了句:「今天要出下滾輪到頂立去喔!」





而這就是我一切厄運的開端。


原本我以為不過就是個散貨;再跟船公司訂個位子就好。沒想到當我拿著名細去問財務部的王經理應該要做多少價錢時,王經理皺著眉頭說,「這個東西可以報關進去嗎?妳問問看她們,是要報關進去還是要走小三通。」

我一頭霧水的想說小三通是什麼鬼時,還是乖乖的打了國際電話去那兒;對方因為有前車之鑑,擔心報關進去會被退,所以決定要保守一點走小三通進去。
是的。我的天哪!什麼東西叫做小三通?他不是只是個名詞嗎?怎麼又可以“走”進去?
我不求甚解的問了露西;露西也茫然的回看著我,所以我只好自立自強的向上司求救。

還好王經理只是聲音大了一點,不是真的生氣。她就指點我應該要怎樣做才好。
而機車的由於奧運的關係,現在規定嚴格到讓你真的舉了白旗投降。

這一件神奇的下滾輪,讓我打了無數通的電話:報關行、船公司、快遞公司、劉經理、對方公司.......還好。這方面還不算是難搞。只要抓到重點就好。於是,我幾乎虛脫的快要十點才上線。







Honey還很貼心的以為我是因為凌晨睡到吐醒所以沒有去上班,沒事沒事。我只是因為工作被耽擱了。





然後我開始處理一些預定中的事情。

又過沒多久。頂立又打了電話來跟我說,之前六月份出的貨的批號有一點問題;我整個又開始因為這個機動的事情忙碌。先是衝去包裝部詢問小順;後來又被pass到分條的小柏那。到最後資料抓出來發現是因為包裝沒有把資料寫清楚,當我把有問題的批號解決好之後,終於又可以處理我DIY廠的部分。



才又發現,本來早上說要併貨的廠商貨並沒有到。

我整個很想昏倒,非常無力的問家豪,「可是司機跟我說到了啊!八點多我就接到司機電話說都送到了;他幹嘛騙我啦!」
我又開始去追要併貨的廠商。廠商卻說,司機已經都到家睡覺了,怎麼會沒到?
我又回過頭來問家豪,要他開櫃子看一下。






傑克啊!!
櫃子是滿滿的啊!!






併貨廠商的司機默默的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把貨送到還把東西自己上櫃子去了。我整個不只是無言而是真的很想哭了。

「可以拿下來清點嗎?」我不抱著任何希望問家豪,但是心裡也明白這是併貨廠商的疏忽,因為我們並沒有簽收,所以如果有短少其實不關我們的事。
「不要啦───」家豪也在該該叫。「他昨天跟今天送來的東西外包裝相同啊!這樣我要全部卸下來點耶!」
我整個要投降了,於是決定不管了,要是把併貨廠商的東西一個一個卸下來,八百多箱一萬多公斤,是要讓家豪他們幾個人累死嘛!「好,我跟貨主說這件事情,把責任歸屬說清楚,如果OK的話;我就請托車公司把櫃子拖走了。」


最後櫃子是快要翻櫃的走了。不過還算是順利。






到了下午。

我才想說可以開始來弄我的報關文件了;沒想到要出頂立的櫃子又有問題,整個在那邊喬應該要出哪些貨品。
於是我又在那邊來個多方會談。
我說:我真的很痛恨屬於我的工作職責範圍一直是處於最後一個被告知的狀態。
我的交辦單還沒拿到手。包裝就開始包,然後包到最後暴櫃上不去,整個又丟回來給我要我想辦法。







老娘不是超人啊!!!不要這樣逼我!!!



我的火氣已經有點衝上來了,開始在那邊協調。
一邊對對方覺得很抱歉一邊又拿著先前的文件衝去包裝問說為什麼之前可以上現在又不行。
包裝給我的理由讓我覺得根本不是理由,但是我拼著內傷忍下來了,心裡想著,之後你給我記著!

其實我沒有很希望讓我們自己公司的人又重新拆開又包裝,因為這樣浪費時間又麻煩還有其它的事情要做,又不是太閒。但是我覺得沒有被尊重到是讓我有點不開心的理由。 還好最後是對方讓了一步,決定要撤掉一個貨品。






壓死駱駝最後一根倒草的則是噁心鬼的mail。
我真的是怒火中燒了。到底是誰搞不清楚狀況啊!明明昨天噁心鬼來我們部門詢問我之後我都說得很清楚了,今天這個mail是什麼意思?而且他還把mail CC給劉經理!

於是我先把mail丟給我廠務部的好噴友 Nina .
然後又丟給了我們部門的order,最後order也覺得我很委屈的把mail列印出來給經理看。我們經理也覺得莫名其妙的要我跟噁心鬼烙話:「有什麼意見請去找我們經理說,我做的沒有任何的錯!」

我異常疏離跟有禮貌的跟著廠務部還有包裝的人對談時,Nina 剛好在旁邊,後來丟skype 對我說:「妳也太可怕了吧!超毛骨悚然的!更可怕的事情就在於:妳竟然還沒忘記說謝謝ㄟ!超冷的!」可愛的 Nina 搞得我很想大笑,然後我把打好的要給噁心鬼的草稿給 Nina 先看看 ,她看到我怒火中燒的回信;整個非常的讚嘆說:「妳文筆真好啊!」讓我真的很不知道應該怎樣說才好;我的好文筆為什麼要寫給一個噁心鬼看咧?感覺真的非常的F$(*&U&HJNDA_+#


下班的時候 Nina 還衝過來跟我說,「噁心鬼看mail看很久,然後嘆了一口氣,就默默的開始打mail。」我想,我應該變成廠務部那些女性同胞中的英雄了,可以狠狠削噁心鬼一頓。






這一定是ㄘㄨㄥˋ康沒錯!!
給我記住。我心眼那麼小是一定會記恨的。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