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8日

啊!是天意!





應該是天意。




L由於為情所苦。所以這幾天跟他感情特別好。
因為我沒有什麼道德價值觀,所以站的角度跟其他人頂不同,他一整個覺得我是他知音。




S:談戀愛還蠻辛苦的
L:是啊,除非遇到對的人
S:我老覺得對的人這三個字很奇妙
S:你怎麼會知道誰是對的誰是錯的?
L:對的人就是
L:你遇到的時候就會知道的那種
S:喔
S:所以會有訊號?
L:會啊
S:哪種的
L:我覺得遇到對的人的時候可以肆無忌憚



我卻疑惑著那這肆無忌憚的定義是怎樣。
怎樣才叫做肆無忌憚?


而就在我還在斟酌L的話語,小虎一整個很有趣的丟了一首歌給我。
well, 狠剛好的就是戴愛玲的《對的人》;還蠻有趣的。所以也許是天意,讓我雖然肚子很餓的跑去睡覺但是滾來滾去還是睡不著所以東想西想搞到最後爬起來開始打網誌。
按照正常順序:應該要先來說說研究目的啥的,然後定義一下什麼叫做對的人。
但是這樣也太辛苦了,連放寒假也在念念不忘研究方法───真是中毒太深。






所以在我東刪刪西跳跳的狀況下:
好吧,我得說,其實我還是不知道怎樣叫做對的人,我也不確定怎樣叫做好的人或壞的人。
因為這個好像無法三言兩語的就可以解釋明白。
是要從我的角度來看?還是要從社會道德的角度來看?還是親朋好友的角度來看?

有一次我跟睿文去逛街,她隨口問了我為什麼沒有男朋友。
雖然我覺得這個問題不應該是由我回答,但是當下好像只有我能回答她所以我還是很努力的想了個答案出來。
當下的答案我還記得,但是一整個覺得太唬爛,所以還是繼續跳過。
但是今天卻突然連結在一起了。


老實說,在以前還算是個青春少女的時候,總是會設想很多,然後還很變態的老是拿我附近的人當標準((雖然我事後發現這完全是錯誤的開始,因為我附近的人也都算是變態,無法以常人來說))所以總會覺得好像哪不太對。
後來隨著一連串的意外、歲月的飛逝、年紀的增長──
才發現到:其實沒有什麼事情是絕對的,所謂的好與壞、是與非、對與錯其實都是比較出來的。







我又剛好的很厭惡比較這回事。




如果人真的是獨一無二不可取代的話,那為什麼要比較?




那。
既然這樣,假如說不比較的話,你怎麼會知道怎樣才是對的人或者是錯的人?



反之。
如果人並不是獨一無二而且可取代的話,那也不用比較了是吧?
因為大家都是相同的沒有誰對誰錯,那,又何需要來分辨對的人或者是錯的人?




很奇怪吧。
我滾來滾去想了快要四個小時還是想不出什麼解答出來。


就我而言。
我所在意的並不是什麼對的人錯的人好的人壞的人或者是白人黑人德國人美國人台灣人外星人稻草人機器人或者其他逋拉逋拉啥的,而是那種被關切的感受。
你所感受到的感動、可以感受到的開心、可以感受到的微笑、可以感受到的難過;這些不是對於那些所謂的對錯是非善惡還要來得重要跟實質嗎?









好。很雜亂的結束了。
打完了整篇突然可以感受到為什麼神明那麼愛我;因為我太有大愛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麼 所謂 "對的人"
之所以沒那麼容易明白箇中道理
是因為它稀少所以珍貴..
既然珍貴 那~想當然不可能常見
妳該去鑽研 有關"如何讓自己戀愛"的書籍
人們常說 戀愛是要靠經驗的
我倒覺得 戀愛對象還是別太多經驗
一旦太多元素在這場戀愛當中
就會變得複雜
單一顏色 加入太多元素來調和
顏色就不純了 對吧~
對了 分享一個小經驗給妳
"別先自我預設了立場&後果"
不去試 永遠不會明白那過程 究竟是如何..

Unknown 提到...

王小兵一整個大精闢的意見。




雖然我覺得讀書歸讀書:
但是知道是一回事;有沒有做到又是另外一回事。
而且───
我覺得那種書好像都蠻無聊的。XDD

und
兜夏你的經驗分享。
我會儘量努力去實踐。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