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日

也許我需要的是神蹟




大概是傍晚的時候,我窩在溫暖的被子裡面正在看藝妓回憶錄,結果我小弟匆忙的跑進房間說,「爸電話。」




心情突然沉重起來。
用著很慢的速度跺到客廳那去接電話。




「妳有去報到嘛?」
「沒有。」
「那妳接下來想幹麻?」
「工作吧!」
電話的那一頭沉默了一下「也不錯啦...妳想清楚了嗎?」
我聽得出來他有點難過「恩。」
「如果可以唸就繼續唸沒關係,等妳工作以後要在唸書就很不容易了......」
「恩。」




掛了電話心理面有一點怪怪的,很像有什麼在發酵一樣。
其實我很難過自己一直都不是他心目中的好孩子,成績老是達不到標準,名次總是高高低低的像是坐雲霄飛車那樣,不管學什麼總是三分鐘熱度興頭過了就放棄,從來沒有特別的堅持過什麼,對於自己沒有達到他的期望其實很想大哭;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無法辦到他的要求,明明沒很難的───





也許我需要的是神蹟。
把我變成爸爸想要的那種女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