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6日

Dirty Sexy Money【黑金家族】


最近很愛看影集;除了前陣子看的《金權遊戲》還有最近的《黑金家族》都是我還蠻喜歡的題材。


兩部片子的走向有點不同,《金權遊戲》比較是一個又一個的迷團;採用的是交錯的現實、過去的交錯拍攝手法;而《黑金家族》則是帶有一些黑色幽默在裡面。我自己是兩部都很喜歡;不過老實說《黑金家族》裡頭有著許多俊俏的角色是讓我大心動的一個原因。




在ABC上頭還說這是耳目一新的豪門劇情片。
真的還蠻耳目一新的,在一開頭就很諷刺的是主角Nick的父親過世,然而卻無法進入到教堂之中,因為Nick的父親是為紐約的Darling家族工作,自然而然的吸引了許多人的注意。


Darling家族裡的人都很有自己的個性和問題所在,像是婚姻不忠、在外偷生、甚至有人愛上變性人;Nick的父親從來沒有多餘的時間陪伴自己的家人,卻也離不開Darling家族((當然其中包含了許多的寓意在裡頭))
在劇中我蠻喜歡Jeremy 跟Juliet這對可愛的雙胞胎,還有Nick的太太Lisa,不知道為什麼Lisa一直讓我聯想到《實習醫生》裡面的Addison,大概我對深髮的西洋美女沒輒。扯回《黑金家族》。



裡面有一些鏡頭我覺得真的是匪夷所思到很妙的地步。
像是為了要拍競選的宣傳照,Darling家特地聚在一起。為了彰顯家族氣勢,還抓了一頭獅子來,是的,是獅子ㄟ!!然而Juliet因為嘔氣要爭取自由所以堅決不去,因此Nick雇了一個很神似Juliet的女人來拍照,全家卻只有Jeremy發現到。
還有結婚後不到一個小時又神速的離婚這點也讓我讚嘆。
當然,外遇對象跟自己的老婆面對面談判聯手把Patrick趕到外面去讓我忍不住大笑。
在布魯克林橋上辦生日啪應該很過癮。





之所以喜歡《黑金家族》當然不只是因為那些豪奢的鏡頭,反正我對那個沒什麼研究,看起來金光閃閃對我來說就很豪奢了;除了那些讓我感到興趣的在於:因為過於富裕導致脫離一般人的生活以及思考模式。
Jeremy為了追女生,要讓那個女人真的是因為Jeremy而喜歡他,所以裝窮,雇用設計師打造一個應該是他的身分的凌亂住處,Jeremy不斷的編織謊言也因為這些謊言而分手。
而Juliet不斷的想要證實自己是實力派演員卻總是夢碎;因為她有錢的老爸都在背後支持劇組。有沒有很像在說一位女星?






我已經開始期待第二季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