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5日

最浪漫的事

最近在來上班的路上多了一個 T 霸廣告,我看了看,覺得這樣的做法很愚蠢然而,在其他同事的眼中卻覺得浪漫到不行。




那是一則求婚的廣告:
廣告上面寫著一些溢於言表的讚美以及求婚詞彙。
女方的照片大大的懸掛在上方,男方則是半跪誇張的把雙手舉高拿著放大的戒指。





姚姊問我說如果我被這樣對待會怎樣;我很老實的說:『我會抓狂。』反而還讓我的同事們嚇到,畢竟我是一個那麼張揚的誇張人。



我不喜歡自己的照片被放大在路邊而解析度還差得要命。
我不喜歡戲謔式的誇飾這份愛情對我的重要。
最不喜歡的,則是那一份自以為我會喜歡而這麼做的想法。爛死了!
我不喜歡這樣:在公開場合裡面大辣辣的,你是在逼婚嘛?!
大概我不是一個浪漫的人有關係。


我想了想,最浪漫的事情對我來說究竟是什麼。
我想,應該是全然的毫無瑕疵的相信,當然不限於情愛之間。
在以前年紀小的時候我覺得可以被自己深愛的人殺死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當然現在年紀大了已經不喜歡打打殺殺了,卻發現其實本質都是相同的:不啻是相信而已。


相信全心全意。
相信你是我的同盟。
相信了解。
相信可以能夠安撫。
相信儘管我什麼都不說你卻還是能體會。
相信我其實沒有騙你只是很會裝模作樣。
相信著,相信著。



或許,大概就是因為我過於理想式的性靈目標,才會搞得我很難討好。









其實我才應該是那個最浪漫的人才對。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大型看板的解析度本來就不需要高,因為它是用來遠觀而不是讓人近看的.(這是職業病)

我倒是覺得那樣的求婚方式是某種近於病態程度的自戀狂才會採用的(因為自己的照片也會在那看板上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