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

尾牙掛病號來企投

我們公司今年有尾牙可吃,還有獎品可以摸───
然而就在尾牙那一天;也就是昨天,我感冒了。

早上起床開始在想要穿什麼衣服的時候,突然開始咳嗽起來,而且一咳還完全沒有辦法停止,我就在不斷的咳嗽狀況下默默去上班。



結果在公司時,狀況極速惡化;原本我只是咳得要死要活,接著開始身體很冷頭很熱,在臉頰就可以摸得出來在發燙,然而手還是冷冰冰的沒有什麼起色。
我就在快要病死前快點打電話給在公司外的同事,拜託他幫我買個退燒藥或者是扶冒熱飲之類,讓我起碼可以把一個症狀給解除。

沒想到同事一直到中午吃飯的時候才回來,那個時候我已經抽到我的獎了,也不知道是太緊張還是真的病昏,回到座位上開始四肢無力,趴在冰冷冷的玻璃上要冷卻我的高溫。還好熱熱的喝更好喝的扶冒熱飲在我希哩呼嚕灌下去沒多久頭就開始不會痛也比較不會那麼熱了。






下班的時候之後就跟Ling 先去占位子。
由於我已經生龍活虎了起來,於是就很肆無忌憚假裝忘了感冒這件事情:在吃飯前就先跟李經理還有小柏很痛快的就乾了兩杯。
也因為看到了名不虛傳的台中王小姐以及吳小姐,整個開心得非常忘我,跟美女們嘻嘻哈哈玩耍了起來。

沒想到開始吃東西以後竟然開始又頭痛起來,每樣菜吃下去都覺得好鹹好油膩;吃沒多久,我就很鎮定的走去廁所,開始把所有的東西都吐出來。

其實我覺得會吐不是因為醉的關係:也才兩杯紅酒!怎麼會醉!一定是因為感冒的關係。
接著我就這樣很鎮定的來回廁所好幾次。
還有很鎮定的去唱了幾首歌。
還有很鎮定的以茶代酒說我感冒所以不能喝;我們經理還以為我臉紅得亂七八糟是因為發燒的關係,要給我吃退燒藥。



不過,該死的後遺症卻沒有那麼容易消失。
我的聲音完完全全的壞掉了,喉嚨像是火在燒灼,一開口就喑喑啞啞,但是卻還不知死活的一直說話一直說話一直說話。為了要抵抗祝融肆虐,我不停的吃冰淇淋───也因為冷冷滑滑的冰淇淋讓我的喉嚨終於好過一點。是一直到Ling載我回公司的時候我才開始安靜停止虐待它。




回家之後我不舒服的到了極點。在熱水裡面泡到應該快要煮熟了才爬到床裡面。
也因為頭痛睡得非常不好;不過應該高興的就是起碼沒有亂咳嗽,雖然我的喉嚨好痛好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