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

大王是我

幾天前台中王小姐跟我說我們家的採購熱情邀情她以及吳小姐來參加我們公司的尾牙。
我整個興高采烈的要王小姐來玩耍;因為很奇妙的我們公司的抽獎竟然是在中午休息時間而不是在吃飯時,再加上...我們公司是很傳統的傳統產業,也沒有什麼表演啊遊戲之類的,所以到時候應該就跟員工聚餐相同吧,我想。就,幾個喝醉的人在那邊跑來跑去搶麥克風做些無理取鬧的事情之類。所以,我超希望美麗的台中王小姐可以不辭辛勞的上來!

而。其實我跟台中王小姐沒有見面過,哈哈。
雖然之前有說過要是我回台中就會找王小姐出來玩,但是每次我回去的時間都剛好不對;有一次好像是王小姐她們公司員工旅遊、然後還有一次好像是我們公司員工旅遊我沒有去跑去深山....大概諸如此類的錯開。

當然。上面只是導讀,我還沒正式進入到我的內文來中。




今年是我第一次參加尾牙,我被丟給了一個重責大任就是要跟我有合作的公司來徵求尾牙抽獎獎品───就是跟forworder、貨運行、報關行那些之類。
這真的是非常厲害的責任,今年的經濟不景氣造成了蠻多萎縮,當然包括了獎品跟業績。
我看著那張上面寫著邀請他們來參加我們尾牙的訊息實則是要求提供獎品這件事情,實在是有點不知道要怎樣開口,然而該做的還是要做,要不然到時候沒有東西抽那實在是很慘。

於是。我ㄧ個一個傳真。一個一個的打電話。

有一個forworder 王先生。
「王先生您好,我剛剛有傳真一張關於尾牙的訊息請問有收到嗎?」每次拿起電話我的聲音就會不知不覺的假裝開心跟高昂起來,這是職業病。
「有啊,你們公司今年有尾牙喔?」
「有啊,在元月X日晚上,邀請你們一起來參加。」
「恩..我不知道耶,我會往上呈報,看上面的人怎麼說再回覆妳。」
「這樣啊,那,需要請你們在九號之前回傳喔!因為我們財務需要統計一下人數;還有希望貴司可以提供摸彩獎品讓我們吃尾牙的時候可以增添一些開心的氣氛。」我心裡默默的嘆氣,明明就是在中午抽獎,我的謊話真是說得越來越高明臉不紅氣不喘的。
「這才是重點齁。」王先生的聲音聽起來有一點笑意。
「對啊...」我很想說出Ling對她的廠商說的話:“人不來沒關係,但是禮物要到”但是因為我生性膽小,所以默默的把台詞改了,「我們全體員工的福祉就靠你們了,王先生。」
「今年經濟不景氣耶,嗯...我們會提供一千五的彩卷。」
我當下真的有噗的感覺,有些驚慌失措起來,「一千五?!王先生,我們公司都有固定在走你們家耶,你這樣會害我被財務罵啦!」
「好啦,那兩千。跟去年一樣。」我掉了幾條黑線下來;既然是比照去年那幹麻跟我說的時候硬是少了五百?
「好吧,那我先跟財務回報。如果他們不滿意我就會再打電話給你喔!」我烙下了狠話,但我想不滿意的應該是我。
「不會啦,妳可以問賴小姐,就跟去年一樣是兩千啊,我應該會去買家樂福或者大潤發的彩卷吧!」
「那王先生你去年是買什麼的禮卷啊?」我整個好奇心被拉了起來。
「去年應該是SOGO禮卷吧!」
「......我覺得SOGO禮卷比家樂福禮卷好一點。」因為我是一個不太會去家樂福但是百貨公司很常去亂晃的敗家女!!


就這樣。我跟王先生要到了兩千塊的禮卷,但是不知道在我的道德勸說之下,王先生會不會捨棄家樂福改SOGO。




沒想到。之後有另外一家也是有固定在走,但是沒有那麼常order的公司,提供了三千!我的戰鬥力完全被撩起來了。
於是再接再厲的打電話給王先生。
「王先生您好,我又打電話來了。」
「怎麼了?」
「我要跟你說一個很不好意思的事情,就是,有另外一間船務公司,我們比較沒有那麼常叫他們,但是,他們提供的摸彩獎金比你們高,所以我們財務要我再問問你們的意思是怎樣───」
「好,我知道妳的意思了,他們出多少我們比照。」王先生非常的阿莎力!
「他們要從貨款中扣三千啦。」我才說出來有一種我是白癡的感覺,我怎麼不把他說高一點咧!像是五千之類。
「那我們就跟他們一樣,我今天會去買禮卷,禮拜一送去。李小姐,如果有這類的事情妳可以儘管跟我說沒關係,我會盡量滿足你們的需求。」
「王先生,我剛剛說錯了,是五千才對。」
「李小姐───不能這樣啦!還有就地起價的。」
「我是在為我們公司的員工謀福利啊!這樣我們全體員工都會感謝你們喔!」我說得極端心虛,感謝對他們來說應該沒有用。








嗯。後來我想了想。除了台中王小姐、forwarder王先生、公司同事王姊姊、財務王經理都對我真是亂不錯一把的:前幾天把發票弄不見也沒有被痛罵一頓((我們家的財務經理可是很兇的!))只是被財務部的全體職員笑著說我是白目鬼,我想,其實我才是真正厲害的那個大王才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