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同盟

感冒邁入堂堂第....六天。



打從禮拜日陷入了吞口水也會痛的地獄之後,禮拜一上班時我想了又想還是決定請病假,要去厲害的昆陽醫生那邊看病。

真是遙遠的路程。
我整個很想跟醫生哭訴,但是連一絲絲說話的聲音都擠不出來。昆陽醫生還很好記性的((其實應該病歷幫很多忙))記得我的喉嚨很容易發炎、很容易很嚴重、再加上胃不好──所以藥不好開。




然而感謝昆陽醫生。在我吃了昆陽醫生的藥第一天,雖然吞口水還是痛的機哩刮拉,晚上還是痛到咳醒,然而到了禮拜二,也就是第二天,儘管還是處於靜音狀態,但是已經比較沒有那麼痛,到了晚上,開始有咳出大量的痰來:我的白血球終於犧牲讓我可以睡得著了。

一直到今天,小董也來上班了。
我要先聲明,不是我傳染給他的........

當小董看到我時,也眼睛一亮:「妳也感冒?」
「恩,流感。」我很沙啞跟艱難的說。
「我發燒發兩天──。」小董這樣說著。他也請假請了兩天。
「我發燒三天,如果加上靜音時間的話是四、五天吧!」

我們兩個就在走道上很熱切跟深感切膚之痛的談了痛苦的流感起來。








我姊姊還問我,流感跟感冒哪不同。
是的,這個問題我好像問過保羅醫生((事實上前幾天我才問過我妹。))
我妹這樣回答我:
『流感會死人....
感冒是病毒或者是細菌感染
流感則一定是病毒。』
我才恍然大悟起來。啊啊!我記得這個!

基本上,後來我在醫生那邊看到的訊息有幾個重點,可以來看是不是流感:
一、一定會發燒個好幾天。
二、全身痠痛。
三、無力感。
四、喉嚨痛。
五、頭痛。

那些我通通都得分───



如果我考試也通通都得分就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