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0日

噹噹!健康檢查結果出來了

在公布健康成果之前,我要先來招認一件事情:我感冒了。






而且我懷疑是哈尼尼傳染給我的───


從昨天下午開始,我整個就陷入頭痛還有喉嚨痛的狀況;晚上和哈尼尼以及他的朋友們吃完飯後當我在捷運站裡頭還乾嘔起來,狀況差到一個極點。

回到家以後,很乖巧的快點放水泡在浴缸裡面想說可以快點出汗快點好;然而,事實證明是哪有這麼簡單!
今天早上我起來還是頭重腳輕,於是爬到了冰箱前拿出了削好的奇異果跟芒果裝了滿滿一個保鮮盒想說可以亡羊補牢的快點灌維他命C進去肉體裡面;上班途中還覺得這樣好像還是不夠於是又衝進了好鄰居買了美麗果的葡萄柚汁,還有為了要對抗喉嚨痛的喉糖。

喉嚨痛是一個狠機車的東西,因為吃什麼都是苦的。






然而,今天我們公司健康檢查的醫院有派醫生小姐來;讓我們可以對著很像天文書的健康檢查報告書發問。
基本上,整份報告裡頭我的紅字不多,就,尿蛋白是 + 的,什麼奇怪的鹼性磷酸酶低於正常值,還有血壓偏低、尿酸雖然在正常範圍內但是有點偏高的危險,骨質密度雖然也在正常範圍內,但是是負的────

醫生小姐在解釋的時候非常的迂迴;她看了看報告快速掃過那一堆血液檢查、生化檢查、尿液檢查的數據然後這麼說著:「我看你的報告沒有什麼大問題啊,還算蠻健康的,但是.........」



那個但是讓我有點抽蓄一下;我想當醫生的都有學過戲劇之類,整個狠會挑動心弦。


「但是你是不是黃豆類的產品吃很多?什麼豆皮啊、豆腐啊、豆漿啊那些───」醫生小姐突然很有江湖術士的鐵口直斷感,我想了想點了點頭,我是真的很愛豆腐沒錯。醫生小姐用很了然的口氣說:「所以囉!這些東西要少吃一點,另外會造成尿酸高原因還有像是有殼的海鮮....當然另外還就是要多曬太陽跟多運動。」


啊啊啊啊啊!
那兩點是我的死穴啊!!
怎麼可以叫一個陰森森美少女去多曬太陽跟多運動?這樣整個跟天性很不搭很不搭哪!


「還有牛奶要多喝,好補充鈣質。」醫生小姐又丟了這麼一句話。
「我不敢喝牛奶........」我想,這個職業,醫生。就是要叫你去做一堆吃一堆你不喜歡做也不喜歡吃的東西,然後減少你喜歡做跟喜歡吃的事情,結果就會是一般所認定的健康了,我想。






醫生小姐是說沒有什麼大問題,算是蠻健康的,我。
那,既然這樣為什麼我很容易就感冒,一感冒就很嚴重?這樣應該稱不上健康吧???





結論是。
原來我現在只要頭痛就是因為發燒的關係,現在不住在家裡,沒有目ㄟ幫我買藥,只好自立自強自己跑去看醫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