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搭訕-火大篇





老實說,我人生最精華的搭訕時期應該就是我在國外的時候了;我想,單眼皮對那些阿督仔來說真的是有亂七八糟的奇怪吸引力!


在大大小小的一堆搭訕經驗中,最讓我火大的一次就是我去威尼斯玩耍的時候。
身為一個獨立自主的新時代女性,我很喜歡自己去旅行;有同伴老實說是一件非常,恩,挑戰的事情,當然我想,我個人的孤僻問題也很嚴重就是。

喔,對,說到那次去威尼斯旅行,我記得差不多應該是在一月底二月初的寒假,那個時候差一點就可以碰到熱門的嘉年華──當然,那個時期的住宿貴到要翻天,所以我選在嘉年華會之前去。



美麗的陽光是在奧地利很難得擁有的;在看了皚皚的雪看了半年,雖然說我真的很喜歡冬天,但同樣的我真的真的很想念太陽,而威尼斯距離奧地利不遠,一個晚上的夜車就可以到,是個很適合小旅行的地方。於是我又快速的款包袱出門去了。

在威尼斯每天我就很愜意的走來走去晃啊晃的到處曬曬太陽鑽小巷子找奇怪的東西。


就這樣,有一天,當我在某個橋下亂晃(我還真的忘了那個橋叫什麼名字,威尼斯的橋多到爆炸!)看看當季流行的鞋,心裡還在盤算著要不要買下來。

於是我就在附近吃著冰淇淋很認真的盤算著那說快要四百歐的鞋。
是的,雖然說快要四百歐,但是真的是漂亮到我都快要昏倒的地步,所以我很認真的愛考慮跟盤算,要不要因為一雙鞋,而對之後的旅行有些讓步。

這個時候,一個義大利伯伯很親切的來跟我打招呼,我也很有禮貌的跟他說了聲CIAO。
聽到我說CIAO的時候伯伯他整個很開心的開始對我烙起義大利文來著!
我整個聽到耳朵跟腦袋都打結,用英文很客氣的跟伯伯說:「對不起我聽不懂,可以請你說英文嗎?」
於是伯伯他就用英文開始跟我說話───
但,他的英文比我還要糟糕,斷斷續續的英文單字還是讓我有聽沒有懂。於是我搖搖頭,對這雞同鴨講的狀況感到很厭煩,就要轉身離開。
這個時候那個伯伯拉住我,我整個臉開始臭臉,想說會不會太過分了點!

而那個伯伯呢,他就開始用比的跟英文單字跟我解釋:他比比我剛剛看的櫥窗,又比比他自己,又比比我,又說了一些單字,我開始意會到他的意思,然後我就冷冷的看著他握著的我的手,用很簡單的英文回問:「ONE PAIR OF SHOES, ONE NIGHT STAND?」
那個伯伯就不斷的點頭說SI, SI!
我立馬就把他的手甩開,然後就說了garbage,接著跑掉人多的地方。

等到遠離那個伯伯的時候我才開始緊覺到生氣這件事情;而且是超火大那種!!

它馬的!老娘又不是沒錢!
就算老娘要上床也不是為了一雙鞋!!!

四百歐又怎樣!又不是買不起!!!!!

當下我超想衝回去店裡馬上把那雙鞋買下往他的臉上砸!!!
我整個氣到都快要吐血死在威尼斯!







那個時候我忘了我是跟誰說這件事情,她整個人還哈哈大笑說怎麼我的艷遇都是厭遇。
我想,這一定是命不好,希望月老爺爺看在我很坎坷的份上,給我一些好桃花兒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