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靠山



這兩天回家。



本來想要約鎧任出來喝下午茶的,但貼心的他一聽我的聲音就知道不對勁,一直逼著我去看醫生。

「我拜託你快點去看醫生,妳看妳沒講兩句話就咳成這樣。」
「可是其實我感冒好很多了耶!」我開始叼絮著我的病史,「我現在真的咳很少了,但我就覺得有點耳鳴很討厭,都聽不太清楚。」
「所以就跟你說要去看醫生啊!妳不要在那邊擤了啦,請醫生幫你抽掉比較快!」
「但是我看的是中醫ㄟ!」
「........中醫比較適合那種乖巧的病人,像妳這種討厭吃藥還有作息不正常的人還是乖乖去看西醫會好比較快!」
「有啊,我都有按時吃藥!但就是耳鳴讓我很痛苦,我也有跟醫生說了」
「那應該是濃度太高所以排不出來,醫生應該有幫你化掉,這樣你就會舒服一點了。」
「那你要不要跟我出來約會啊到底?」
「我也很想啊,但是我下禮拜口試,真的沒有辦法有時間───」我想如果不是他研究所的事情真的很多他是不會就這樣把我丟著不管的。





原本是要跟他說最近發生的事情:這似乎變成了一種,慣性?
只要我有回家而時間許可的話就會想辦法跟他約出來聚一聚說說話。
兩個人的工作儘管都忙到快要跳腳,但,不論是我還是他,只要對方有些不太對,需要求救另外一個人都會趕忙跳出來,我想這種極致的信任已經不是誰或誰或誰可以比得上的了。

對我來說沒有什麼事情是他不能知道;怎麼奇怪、怎麼困難、怎麼不可思議,他總是認真的聽,認真的回答我,從來沒有因為疲憊或想睡而忽略我。





他總要我放膽放手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連他的份。因為他會是我最安穩的靠山。



謝謝你,靠山。
因為有你,總是讓我那不安躁動的靈魂可以稍微安份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