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

紀念


恩。
然後,其實我不是一個喜歡過生日的人;在過了生日距離好一段時間才這樣說。但我想,好像也差不多到了應該要把那個結拿出來的時候了。

已經有好幾年就這樣很安靜的不想要張揚,但,在你身邊卻總是會有人幫你記得這件事情,要幫你慶生。倒不是說不好或是我人很難相處(當然這或許也有一點),然而心裡頭那種很深層的不安以及難受以及其他不可言喻的情緒卻很難和其他人說出口。



親愛的。
在好幾年前的好幾年前,剛到台南讀書沒多久,我同學出車禍過世了。
不可置信、震驚、大哭、噁心,所有的負面情緒一擁而上,我顫抖害怕的一個又一個打電話確認這是不是真的,想說這不就是一個低級的玩笑,但越打心越沉,整個人心也越慌,當然不只是我,大家都很慌張,都很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恰逢期末考週,所有的人都吃不下睡不著完全沒有心思讀書,我們都還在想著,那麼一個開朗熱情又善良的人怎麼就這樣,就這樣,就這樣的永遠離開了我們?
這麼一個有目標勇敢站出來跟老師說你把我名字說錯了的那個男孩,就這樣睡著了而不會再醒來;而明明我們大家都說好了,考完靠北的期末考就要瘋狂的去好好大吃大喝夜唱玩耍去。只要在一下下,我們就度過了,但他卻先按下了暫停,不願意再前進。那一天。是我生日。




從不相信到接受,這段距離不遠,但是理智是這樣跟你說的心裡卻依然完全無法完全釋懷,總還是有那一些罪惡感:還能活著已經比他幸福那麼多,怎麼還可以過度的張揚這件事情?

親愛的,我真的沒有辦法。
每到了這一天我完全就是心情過度沉重到應該是要請假在家不能出來見人的狼狽憔悴,怎麼還能裝得很開心的假裝沒這件事情發生在那邊大笑大鬧。









謝謝今年,去年以及更之前的還記得我生日的各位,那些驚喜跟祝福跟所有所有美好的話語,我知道妳們的良善以及好心。
只是。只是。只是。我的個人問題嚴重到無法很坦然的大方接受。

不過我想,我還是有慢慢的慢慢的進步的;從最初每年都會痛苦到一直眼淚掉不停,一直到最近就是心裡在疼,荊棘扎著的地方。而我還不想也不願意把刺拔出來。
儘管都過了這麼久了;我知道。人的記憶是那麼的不可靠跟善於美化。
可是,我真的很害怕,是不是忘記了他就真的好像他沒有存在過了?
如果是這樣,真的。我可以一直就這樣疼下去,一直就這樣不過生日下去,單純的就把這一天,想念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