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

最不希望得到的禮物

明明這是聖誕節發生的事情我延遲到現在大家就可以明白我的時間被分割的零碎,零碎到連我這戀字癖都大量減少了我的閱讀以及書寫時間,是一直到前幾天跟糖甜甜提到開車的事情才猛然想起來這個笑話。


好的,這個笑點是在於,在去年聖誕節的時候,我們公司舉辦了個聚餐兼交換禮物的活動。
我們公司的葛瑞斯小姐是個很可愛的孩子,她在抽禮物的紙條上面一個一個的寫下一些驚奇的幸運的話之類。

當時我的編號是二號,是我們老闆抽到了我的禮物,然後老闆大聲的念了出來紙條上的字眼:「你非常幸運的抽中了B的禮物!也希望你同樣幸運的不要搭到B的車!」這短短的兩句話,當下造成了莫妮卡在那邊大聲的附和,讓老闆完全搞不懂為什麼要這樣說,於是,莫妮卡就說出了我在台中出差的事情,莫妮卡說我一旦開車就像是變了一個人,平常明明就是個性很好的人,一開車就馬上躁鬱症發作不耐煩的到了極點,最討厭有人超我車,最經典的就在於───

有一次。
我們吃完了飯,我就要開著車載著莫妮卡、葛瑞斯跟小珊吃完飯回去,結果就在倒車的時候,我撞到了某個東西,當下。我馬上嚇到就飆了髒話:「XXX,我撞到車喔?!」(以上為台語發音)結果小珊她就很冷靜的用台語回我說:「沒有,妳撞到柱子。」然後我就下車去看,還好,沒有撞凹到要不然我媽應該又要殺了我。

我的刺激反應模式就是被設定到:受到驚嚇→罵髒話。
我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變成這樣的呀,後來回到車上,大家應該是嚇昏頭開始在狂笑,尤其是在副駕的葛瑞斯她說我完全看不出來受到驚嚇很冷靜的罵了髒話的表情讓她覺得超詭異的又超好笑的;其實。我真的是被嚇到了!!然後整車的人就這樣笑了一路,我想當時在附近的駕駛一定覺得我們有嗑藥!



不過我還是要替自己辯白一下,我真的覺得我開得還算不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