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

吃蘋果

最近在臉書有個標題叫做:《我終於知道台灣人為什麼這麼喜歡加班和換工作的原因了!》
有興趣的隨便咕狗都可以咕狗得到!



這一陣子不知道,或許是因為三月的陰雨綿綿,又或許是不安於室,又或許是────
對於工作莫名的總感到不耐和疲乏。
事情太多到開始產生自我懷疑:到底是真的因為事情太多,還是因為能力不夠所以要花費很多時間來處理事情?



然而我左思右想都覺得這是一個無解的答案。
不斷的加班──是的,從過完年開工到現在,沒有一天是不加班的;每天加班到我火都很大。

每個禮拜六光是補眠都快要不夠,很難去做些其他的事情來把整個禮拜所累積的不耐和壓力消除。若是又遇到想要看的展覽想要去的地方在硬是想要去的狀況下,到了下周上班又開始疲倦,因為根本沒有時間好好的休息。

上週五M還因為這樣跟主管說出了自己的想法。
沒有人喜歡天天加班,大家都希望能把事情早點做完早點回去。
每天回家連看電視都覺得很累,就這樣隨便的吃飯洗澡睡覺,不斷的循環下完全就是一個慘還不夠形容。




真要老實說的話,現在的工作好玩的地方很多、有趣的地方很多、學習的事情很多、可以認識不同的人、能夠接觸到新奇的事物。
你看的摸的聽的玩的都一定會是最新鮮有趣刺激熱鬧風靡帥氣英俊美麗的。
它有吸引人的地方,同時也有讓你犧牲的地方。


我們也並不是不願意花時間在工作上面,都是單純的希望可以把事情做好、做完。
但,對於人事這方面的問題卻是我感到沉重和難以處理的。
聽到M轉述的那些話其實還真讓人心寒。

在金錢沒有匱乏的狀況做這份工作其實完全就是那一些的熱情支撐,而,一旦熱情消逝了之後,其實就完全沒有留下的理由:我總是這樣想的。




最後一根稻草掉了,其實,就結束了。




不是說不愛了,只是在能量匱乏的狀況下,或許分開一下對大家都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