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

香港出團記!

從香港出差回來,馬不停蹄的三天行程,沒有一天是睡得飽。
每天走的路應該都會讓我暴瘦三公斤那麼多,但囫圇吞下肚的糖水甜點跟飲茶卻又讓我的肚子肥肥的滋養。在香港的日子幾乎就是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整個很把前一陣子很火紅的香港旅遊CF發揮得淋漓盡致。


出發前焦躁感滋長,一點點奇怪的事情都會讓我發火跟不耐,同學的媽媽變成了一種形容詞,出發前讓我緊張兮兮的衝去藥局買了一大堆的藥品:暈車藥、止瀉藥、胃藥、感冒藥,深怕我把那些小朋友給搞丟,每個人身上我都很想要綁一個守護鈴!

如果是我自己一個人出門什麼都簡單隨便就好,反正也不是沒有出國過,也不是沒有遇到什麼奇怪的事情過,但,一大堆人跟著你,突然之間你的責任很重大(我討厭孜孜不倦的一直提醒別人:護照簽證要帶喔!會冷喔!別忘了帶外套!如果有特殊的藥品要自己帶著喔...等諸如此類的),我整個很疑惑著:會有人出國不知道要隨身帶著護照影本嗎?會有人離開房間不知道要帶著鑰匙跟房卡嗎?儘管前一天還特地到房間去提醒,三個人六隻耳朵卻還是會忘記,這真是讓我覺得很疑惑。

然而,事實上是真的。
原來是真的你要帶著人走到樓層介紹前說:這邊這邊是食物區、這邊這邊是廁所、這邊這邊是....沒有一點好奇跟冒險犯難的精神,我也只能說他們很適合跟團出去,因為需要伺候得好好。(幹)



不過還好,除了那些機歪大學生之外,我其他的可愛團員們聰明乖巧又伶俐,也知道我其實不想要多理會他們只要讓我平安的可以盡到我該盡的責任!準時出現在我眼前我就不會暴走!根據以上種種的徵兆顯示:我討厭照顧別人、沒有什麼善良心跟同理心。所以不適合當保母導遊等類似的工作。



然而,這短暫又被填得滿滿的相處時間,我想他們也很了解;儘管最初是迫於責任的關心,後來卻的的確確是真的會擔心有沒有順利出關、有沒有平安到家, 所以,人心果然很偏。你對別人的好他們是能夠察覺的,並不是真的要有什麼回饋,而是那種體貼是真的可以溫暖到別人。



我只是他們生命中的一個短暫過客,但卻希望可以給他們一點溫暖的關照。
My Dears,  你們的生活還正精采,星期三之後,如果有機會我們再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