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鏡面



最近很常跟小玉聊天;儘管明明之前他就在台北我們也沒那麼常聊!哈哈。
受限於時差,都是有一搭沒一搭,話題總是斷斷續續的沒有個頭沒有個尾;我的下午他的早上,我的夜晚他的下班,詭蹫得很有趣。









忘了哪天,我才跟他說我很冷靜的做了什麼事情。
小玉整個很誠懇的跟我說:「妳誤會了,妳整個誤會你自己了!」
「哪有!」我整個反彈可大了!
「相信我,你完全誤會了,你只是以為自己很冷靜,其實一點都不!」
「但我真的覺得我很冷靜的處理跟面對呀!」
「那是因為迫於現實啦,如果是在別種狀況下才不會這樣。」
「喔。」




這幾天搭公車上班我有認真的隨便思考一下;心裡想著,或許小玉又說對了。










其實不是真的冷靜,而是過分清楚的了解到這並不會改變什麼,所以如果這樣的話那就這樣。就像是客戶一樣啊,他在那邊起乩你也跟著起乩那你不就是神經病嘛。這個時候只能冷靜的面對!














而打到這邊,不知道為什麼有種哀傷的發現到,其實在不知不覺中我也被改變得孤立而善於表面附和心中卻下了斷語了。

沒有留言: